NoodleMix禮面作 打造麵食新風潮

   
2014-09-25

此次「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NoodleMix集結了台灣四大製麵名師共同為NoodleMix品牌站台代言並共同為傳承麵食文化,NoodleMix 將不負名師監督下以嚴謹、並結合了新的元素與視覺感官,將開創嶄新的麵食新風潮。

 

 

麵食最早出現於中國,根據史科記載,最早的麵,可追朔距今一千九百多年前的東漢,演變至今各總麵食製法:擀、申、切、削、楸、壓、搓、撥、捻等,可說都在中國衍生而出。

 


麵線是最晚被發明的麵類,也是技術達到最高峰的代表,較晚傳入的福州式意麵因製法更貼近古老傳統,此製麵技術甚至被視為一種「技藝」,尋片全台碩果僅存的老師現今不超過五位。

 

NoodleMix禮面作 打造麵食新風潮 | 文章內置圖片

 

 

潘順龍與潘建忠父子檔的福州式手工麵線享冠全台,現場參觀過麵線製作的人才了解福州麵線的「厚工」與辛苦;潘師傅說:手工製麵的原理是將麵糰切割成一長條後,經揉,捻,拉,甩等手法,逐步將手臂粗的麵條延展成手指粗的麵條,這種「一條麵」的工夫才是麵線的真工夫。

 

 

一口麵線十年工,堅持原味不「鹼化」進袋食品加工業發達,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食品鹼(防腐劑)使用嚴重,潘師傅自豪的家傳技藝,NoodleMix禮面作 很榮幸的邀請到手工麵線國寶級大師潘順龍師傅與潘建中師傅父子倆特地專程北上,讓各位一睹手工麵線讓人驚嘆的製程與技藝。

 

 

NoodleMix禮面作秉持著師傅們製麵的古法技藝與傳承,將隨著麵條的拉展將人與麵條之間所聯繫的麵食美味的回憶與記憶,如同麵線白色波浪般,綿延傳承後代、綿延不斷。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