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招話術 讓客戶無法拒絕你!

   
2015-08-25
 
2招話術 讓客戶無法拒絕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於營銷推廣人員而言,最怕也最常聽見的,就是客戶的拒絕。經驗較少甚至毫無經驗的人都會對此感到尷尬,最糟的則無言以對,就此讓客戶流失,但對於一些有手腕的營銷人來說,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技巧巧妙的化客戶的拒絕為合作的。

 

曾有多次參展經驗、交友廣闊的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指出,一個商場高手,最厲害的不在於贏得多少業績,而是讓客戶在完全沒有被推銷的感受下,接受你的建議,並且將你的看法視為肺腑之言。但要達到這樣的境界,仍需經歷一段風霜雪月,不妨從簡單的「附和」開始。

 

 

介紹幾種能夠化客戶的拒絕為合作的方法:

1.運用類比推理法

客戶往往礙於面子或出於禮貌,他的拒絕往往只是託辭,比如「我正巧有個會,實在抽不出時間」、「這件事有其他部門負責,不歸我管」之類的。

 

所以,一旦客戶說出「這段時間我比較忙,過一段時間再說!」的時候,千萬不要慌忙。你可以順著他的話說「現在在成功人士口中,說得最頻繁的一個字就是忙,王總您是一個事業心很強的人,為打造一家行業內的頂尖企業,總是在不停地忙碌,是嗎? 」當客戶嘆口氣回應「是呀!」這時銷售員就能回,「我有一個好的方案,能幫助貴公司的經濟效益提升20%以上,王總你為什麼不忙裡偷閒聽聽呢?」

 

總之,在面對推辭的時候不要尷尬,更不要就此罷休,選擇並尋找一些話題去繼續,也是一個好的方法,宗旨就是選擇客戶感興趣的話題進行反問,爭取讓他去多說,這樣久而久之,就能達成你的營銷目的了。當你正面的回答還是得到拒絕的時候,就要側面引誘了,用他的話來引誘他,讓他產生興趣,從而用類比的方法來虜獲他。

 

2招話術 讓客戶無法拒絕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裝傻充愣法

在與客戶交流過程中,面對不懂裝懂的客戶用很外行的話來拒絕你,你如果當面揭穿,會讓客戶當場下不了臺。此時不妨裝傻充愣,給客戶台階下,以獲得皆大歡喜的結果。

 

像是客戶說自己已經有了固定的合作方,無法再接受你的提案,只能等有其他相關配件需求再合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就此放棄,你可以就其他配件的問題展開話題的延續。來最終促成跟你的產品的合作關係。

 

總之,就是當對方故作找出託辭或者是雞蛋裡挑骨頭;故意曲解對方的意思;巧妙引導客戶拒絕或異議的理由;從來引導出對我方又利的結論。裝傻充愣的核心是,「客戶真糊塗,我裝糊塗,以糊塗制糊塗,在糊塗中取勝。」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