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班意外 復航一延飛一折返

   
2015-02-22

連兩班意外 復航一延飛一折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春節疏運高峰,但復興航空松山飛澎湖馬公的GE507班機,中午12點44分起飛後,機長發現一號發動機,疑似出現扭力異常訊號,要求回航,當時機上有20名乘客,下午1點03分,飛機安全降落松山機場,而落地檢修後,引擎沒有損壞,但基於安全考量,飛機暫停派飛,並且通知發動機製造商,復興航空表示,在空難後加強安全管理,後續會加派班機接駁旅客,雖然是虛驚一場,但對旅客來說不只行程受影響,內心的擔心,恐怕又再添一筆。

 

本月上旬才發生空難的復興航空,昨天飛往馬公的航班再度出現發動機扭力訊號異常返航,復航立刻發兩百元紅包給旅客壓驚;另一架飛往日本的班機則是飛機廚房傾倒廢水誤以為是漏油,停機檢查後再飛。大年初三一日內發生兩起狀況,旅客驚魂!

 

 

飛澎湖發動機訊號異常 與去年空難同機型

 

原定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五分,由松山機場飛往馬公的GE-507班機,機上搭載二十名乘客及四名機組人員,起飛後不久,機長發現一號機螺旋槳有問題緊急折返,於下午一點四分安全降落松山機場,復航立刻發放兩百元紅包給旅客壓驚,並協調轉搭其他班機前往澎湖。該班機機型ATR72-500,與去年澎湖空難同一機型。

 

林姓旅客表示,飛機起飛後五、六分鐘就聽到機長廣播,因機械故障必須折返,自己也一頭霧水。

 

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表示,GE-507於起飛後不久疑似發現訊號異常,因此機長要求回航,回航檢查確認飛機沒有問題,但顧及安全,仍決定由其他飛機接替。

 

昨天下午檢調單位傳出,GE-507班機是因一具螺旋槳熄火而回航,不過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與陳逸潔均否認,強調發動機沒有空中熄火也沒有關車。

 

 

又是ATR螺旋槳機型,復興航空班機B-22806拖回機棚檢修,春節連續假期卻沒辦法協助疏運,暫停派飛,這架復興航空班機,航班編號GE507,中午12點44分從松山機場起飛要到澎湖馬公,但才起飛幾分鐘,疑似一號發動機出現扭力異常訊號,機長要求回航,載著20名旅客緊急折返,下午1點03分,落地松山機場。

 

機上乘客林先生:「起飛之後,過了大概5、6分鐘左右,那個副機長就廣播說飛機有一點狀況,說是機件有一點點故障,然後要返回松山來做檢查,叫我們不要緊張。」

 

旅客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又拖著行李回到機場痴痴的等,航空公司給了200元壓驚紅包,安排後續接駁。

 

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落地之後,我們的檢查確認是飛機沒有異常的狀況,但是我們還是寧可再做更精密的檢查,所以初步我們決定,先把飛機留在地面上。」

 

 

飛大阪班機驚見液體洩出 疑是廚房倒廢水

 

復興航空另一架原定上午八點五十五分、由桃園飛往日本大阪,編號GE-602的A330班機,當時正在跑道上滑行,後方排隊的航機發現飛機有一灘液體洩出,因擔心是燃油外洩,立即通報塔台,塔台隨即通知該班機停止起飛。

 

後經航務組確認是飛機廚房傾倒的廢水,由機身下方排水孔排出、並非漏油,不影響飛安,最後在十點三十六分完成起飛。但兩百七十五位乘客行程被延宕近兩小時,引起旅客不滿抱怨。林俊良表示,將了解空服員在飛機滑行過程倒水的恰當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