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希臘恐退歐元區

   
2015-05-29

美股收黑 希臘恐退歐元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華爾街股市今天收小黑,追隨歐元區主要股市的跌勢,主因希臘危機遲無解決跡象,市場憂心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希臘與國際金主對於債務協商的進展口徑不一,使市場的不確定性仍高,且中國股市爆量崩跌6.5%,亦令市場承受壓力,周四美股主要指數小跌。

 

周四收盤,道瓊工業指數跌36.87點或0.2%,為18,126.1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2.69點或0.13%,為2,120.79點。那斯達克指數跌8.62點或0.17%,為5,097.98點。紐約證交所下跌1,756股、上漲1,282股,比率為1.37:1。那斯達克市場下跌1,468股、上漲1,277股,比率為1.15:1。

 

 

由於希臘危機陰影籠罩,歐洲主要股市稍早收盤時,除了倫敦股市走高,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終場上漲0.11%,收在7040.92點;歐元區股市都深受希臘問題影響,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跌0.79%,收在11677.57點,巴黎股市CAC 40指數下跌0.86%,收在5137.83點。

 

 

過去4個月來,希臘一直與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就改革協議進行艱苦的談判,但都沒有突破的跡象。如果未能達成協議,希臘在未來數週內可能面臨債務違約或破產。一名歐盟官員表示,與希臘達成協議還有很長一段距離,但希臘政府堅稱,將在周日以前與債權人談成協議。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投資長Mark Luschini說:「各方說法不一。我在等待歐盟認可的說法,而不是希臘的片面之詞。」

 

 

舊金山聯儲主席約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新加坡發表講話時重申了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上周五闡述的觀點,稱美聯儲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加息。他還表示,央行不應該用利率政策來應對金融穩定風險。

 

 

全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首長今天在德國德勒斯登召開財金首長會議,與會的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專訪時表示,希臘脫離歐元區是可能發生的事,但這並不會意味歐洲的單一貨幣制度將告終。

 

 

她又說,對歐元區而言,面對這種局勢不會「輕鬆愉快」,但「這可能也不會意味歐元將就此結束」。對於雅典當局宣稱即將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拉加德也大潑拉水,她表示:「我們非常不可能在今後幾天達成全面解決方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