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 馬航重組大裁6000員工

   
2015-04-04

不堪虧損 馬航重組大裁6000員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由於虧損嚴重,馬航證實將裁員達6000人,並且「分家」重組。

 

馬來西亞消息指出,馬航股東國庫控股決定不理會馬航職工會的施壓,堅持按原計劃開始裁員,裁員人數將達三分一或6,000人。

 

馬來西亞航空過去3年,虧損逾41億馬幣,不堪壓力之下,馬航新股東國庫控股,表示將按原畫開始裁員,裁員人數將達到6000人。馬航目前有約2萬名員工,裁員約占馬航總人數的三分之一。裁員行動將從管理層開始,國庫控股強調重組計畫循序漸進,但無可逆轉。

 

馬航屬馬來西亞國營航空公司,過數據顯示,去3年虧損逾41億馬幣(約88億港元),2014年由於MH370失聯和MH17墜毀兩起空難事故,更讓馬航雪上加霜,2014年虧損將超過10億馬幣。

 

在馬航重組計劃下,目前的馬航將歸屬「舊公司」,重組的馬航將歸於「新公司」,新公司將於2015年7月1日正式生效。

 

馬航工會稍早表示,將會展開大型示威活動以阻止大規模裁員計劃,並可能會癱瘓機場。將於7月上台的新股東國庫控股表示不會屈服於工會的示威,強調重組計劃將無可逆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