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級動畫 三分鐘搞定

   
2014-12-05

專業級動畫  三分鐘搞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科技讓「創作」變得更加大眾。美圖秀秀、VSCOcam 在無須專業器材也能讓用戶成為專業級攝影大師;秒拍和美拍是給你 10 秒鐘,人人都是一個准大片導演;漫畫速成工具WeComics和Bitstrips則是讓你向非專業領域的青山剛昌或者岸本齊史進發。如今,動畫的創作也向普通人開放,未來人人可能人人都是動畫師。

 

 

皮影客是一款説明普通人快速製作動畫的產品。它將動畫製作的過程模組化,分為場景、分鏡、人物、動作、對話等等不同的模組,使用者只需要通過簡單的操作將這些模組相組合,就可以製作一個動畫。

 

 

在過去,動畫製作是一項費心費力的事情,你首先必須有一個腳本,然後根據腳本進行背景、人物、場景的設計,同時畫好分鏡圖、準備好色彩、攝影等等的工作。因此一個好的動畫製作週期大約在半年左右,而這個還是在有一個專業動畫師的情況下。

 

 

通過模組化的動畫製作分解,前期的色彩、分鏡、場景、人物、動作的設計已經由皮影客所提供,使用者所需要的是貢獻出自己的創作 idea,通過皮影客所提供的平臺實現自己的動畫製作夢想。那些看上去複雜的分鏡,可以通過滑鼠的伸拉介面進行實現。

 

 

同時,對於懂點設計用戶來說,皮影客鼓勵你上傳設計好的卡通圖像,與素材庫中的動作庫相匹配,製作出更為豐富的動畫製作素材庫。而更為專業用戶可以上傳技術性更為複雜的動作設計。

 

 

皮影客下一步的計畫是與魯迅美術學院合作,豐富公開的素材庫,讓動畫創作的可能性更加豐富。總得來說,模組化地對動畫製作過程的分解,皮影客讓動畫製作變得簡單、易學,但最終呈現不亞於一個准專業水準的動畫產品。

 

 

將動畫製作的門檻大大降低,這讓皮影客的應用場景更加豐富。尤其是對於那些並不需要專業的動畫製作,但同時對於動畫有一定需求的領域,例如媒體、教育、出版、影視等,皮影客為他們提供更加豐富的內容呈現形式。

 

 

老師利用皮影客,可以製作出簡單的動畫教材,讓學生可以在動畫、語音、文字多重刺激下趣味性地學習。同時,學生也可以通過皮影客的動畫製作去呈現他們對於世界的想像力,去表達他們對於世界的認知。這就如同美拍和秒拍這樣的視頻軟體一樣,過去誰有想過用他們去記錄和分享我們的點滴生呢?

 

 

目前,皮影客還只開放2B 業務,個人用戶可以通過申請邀請碼使用產品。據瞭解,明年上半年會皮影客會推出面向使用者的免費產品。在面向企業的服務這一塊,皮影客會對用戶進行 2 個小時左右的培訓,並且用戶本身都具備一定的設計基礎。可以試想一下,C 端用戶肯定無法接受 2 個小時或者更短時間的培訓,因此,要求交互性必須簡單和快捷。皮影客 C 端產品,如果使用者學習成本過高,那麼普通用戶可能並不會為此買單。

 

 

講了這麼多,你或許很好奇這個產品最終的呈現形式是什麼樣子的?那麼讓我們看一個 5 歲孩子利用皮影客創造的動畫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