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電影駭客案 美證實北韓所為

   
2015-02-20

索尼電影駭客案 美證實北韓所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今天表示,分析攻擊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駭客使用的軟體後,辨明北韓是這起網攻的來源。羅傑斯向加拿大安全會議表示,這項發現是國安局研發軟體以反擊駭客攻擊措施的一環。

 

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去年11月內部網路遭駭客攻擊,駭客在網路上洩露未公開的影片和電郵,導致索尼高層和好萊塢名人機密資料曝光。美國國家安全局長,分析攻擊索尼駭客使用的軟體後,證實北韓是這起網攻的來源。

 

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19日向加拿大安全會議表示,國安局最終成功辨明索尼遭遇的駭客活動,惡意軟體從離開北韓到侵入加州的索尼總部之間,突破4條不同的指揮官防線。

 

羅傑斯表示,這項發現是國安局研發軟體以反擊駭客攻擊措施的一環。他說:「如果你以前告訴我,我會把時間用在針對1家電影公司的攻擊行為,我會認為『什麼?那干我什麼事?』而現在我們正致力於這塊領域。」

 

索尼(Sony)影業拍攝的電影「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由於劇情內容有嘲笑與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劇情,引發北韓方面的不滿。

 

南韓反北韓民間團體1月初打算將「刺殺金正恩」DVD或USB以氣球空飄到北韓,不過卻遭到南韓政府以公民人身安全恐受威脅為由,加以制止。

 

索尼去年11月準備上映諷刺北韓、虛構刺殺金正恩情節喜劇片「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時,內部網路遭駭客攻擊,駭客在網路上洩露未公開的影片和電郵,導致索尼高層和好萊塢名人蒙羞。

 

羅傑斯說,網路威脅不同於實體威脅,因為可以穿越地理邊界。他說,網路威脅也模糊了公私部門的分野,有時會促成出人意表的新合作關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