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轉保守為開放 關注同性家庭教育

   
2014-01-06

教宗轉保守為開放 關注同性家庭教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教宗方濟各在接受宗教期刊專訪時表示,「學校裡來自同性與單親家庭的孩童越來越多,這是天主教教會的新挑戰。」他呼籲,不要因為過度防衛,讓這些特殊家庭的成員遠離了教會。

 

如何教養同性戀和單親家庭的小孩,「教育是當今最關鍵的任務。」教宗指出,教育立基在學識、作為和價值上,透過這些才能建立信仰。

方濟各回憶起當年在阿根廷的經驗,他說,有個女孩始終不快樂,經過多次詢問,她終於坦承,遭到母親的女性伴侶排擠,因此悶悶不樂。

這不是方濟各首次觸及同性戀議題,2013年6月在巴西參加完「世界青年日」後,在返回梵蒂岡的飛機上,記者詢問他關於同性戀遊說的意見,教宗回應,「如果1名同性戀者有意追隨主、有良善的意願,我有什麼資格評論他?」

相較於如今對同性戀議題的開放態度,阿根廷在2010年允許同性婚姻時,當時擔任布宜諾斯艾利斯樞機主教的方濟各是堅持保守立場。

梵蒂岡專家解讀,當上教宗的方濟各應該無意更改天主教的律法,只是不希望以性向來論斷個人,也不希望因為這些偏見讓他們遠離了教會,而且接納同性戀者的最大阻力是來自教會內部。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