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再造紀錄 馬雲下一步:農村

   
2015-11-12

雙11再造紀錄 馬雲下一步:農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里巴巴一手打造了雙11狂歡節,這個狂歡節舉辦了7年後,2015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落下帷幕,全天交易額達912.17億元(約新台幣4721億元)。不只中國用戶瘋狂,全世界消費者都為之傾倒。接下來,阿里巴巴又要準備打造「淘寶年貨節」,再用電子商務這個魔法,改變城鄉差距,讓「農村」與「窮」不再畫上等號。

 

2015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開場僅用17分58秒,無線交易額就超過100億元,為阿里巴巴零售平台進一步彰顯全球最大無線電商的地位。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表示,「雙11是一年一度的消費者狂歡節,也是激發內需的最好路徑。雙11顯示了大陸的強大內需,我們希望成為激發、喚醒、引領大陸內需的一個小小的發動機。」

 

馬雲窺見其中的模式,並打算藉此拉縮小城鄉差距。中國農村生活水準向來較低,隨著工業經濟時代來臨,農村的孩子不再在家裡幹農活,紛紛到大城市打工,唯有大城市,才有工作機會,也唯有大城市,才能真正賺到錢。

 

雙11再造紀錄 馬雲下一步:農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在中國十二五計畫帶動下,農村也慢慢有了網路,在光纖網路、行動基地台大量布建帶動下,電子商務也跟著走進了農村。過去,中國農村總是依賴著城市經濟、總是被定義為落後地區,現在,阿里巴巴要顛覆農村給人的形象。有了電子商務,不再讓農村只依賴著城市經濟,也要讓城市重新回過頭來倚靠農村。

 

民眾不需要再走一個小時的路到鎮裡去採買商品,只要輕輕在電腦上按個按鍵,商家就會把貨物送至農戶家裡,農村的生活明顯優於以往,也讓許多年輕人想要回鄉。馬雲認為,唯有城市、農村縮短差距,中國經濟才能夠齊頭向前,真正成為不同於以往的全新經濟體;而「如何活絡農村經濟」就成了中國經濟發展中,政府甚為重視的一個項目。




相關新聞看更多:馬雲:不了解互聯網 但我有夢想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