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擬進軍印度 都是為了它

   
2015-01-15

英業達擬進軍印度 都是為了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小米去年智慧手機出貨已達6,112萬台、增長227%,同年英業達的智慧手機也有超過60%的成長表現。在小米今年出貨上看1億支的情況下,英業達也將啟動兩波擴產計畫;但有鑑於去年底小米在印度的禁賣事件,以及官方「Made in India」政策,李詩欽透露,印度確實是公司海外生產據點的考量。

 

 

小米創辦人雷軍日前曾宣示,今年將進入更多的海外市場,逐步實踐品牌國際化。而最早與小米合作、手握小米50%訂單的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昨(14)日表示,為協助客戶拓展市場,待經濟部與印度政府協商有初步結果後,可望在當地以獨資的方式,設立集團在中國以外,首座手機組裝廠。

 

 

將來若有機會赴印設廠,考量產能利用率極大化,屆時英業達除了以小米優先外,還將設法服務當地手機品牌。目前我國經濟部官員正與印度政府,就台商在IT、紡織、造船的投資進行協商,若近期有結論產生,英業達將有望在上半年決定設廠地點。

 

 

至於是否會與客戶合資建廠?李詩欽則回應,由於目前印度空廠房多,未來有望從當地直接購入既有廠房及設備,整體投資金額應不會過於龐大,所以將以獨資形式為主要考量。

 

 

事實上,除了在硬體上與小米合作密切外,在軟體方面,英業達開發多年的Dr. eye譯典通,也將與雷軍擔任董事長的「金山軟件」策略合作,未來將整合「金山詞霸」的簡體資料庫、「Dr. eye」的繁體詞源,共同開發中國的英語教育市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