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數據產業峰會開幕 李克強提倡資訊共享

   
2016-05-25

中大數據產業峰會開幕 李克強提倡資訊共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陸總理李克強24日下午出席「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重要嘉賓對話會。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25日在貴州省貴陽開幕,由大陸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和貴州省政府共同主辦,今年主題是「大數據開啟智慧時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重要嘉賓對話會發言中指出,富士康正全力轉型工業物聯網,紮根「中國製造2025」,推動中國躋身製造強國。李克強回應表示,由於大數據、雲端運算、「互聯網+」等新技術的產生,虛擬和真實世界正在日益融合,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大陸經濟既要培育新經濟、新動能,也要改造提升傳統動能,而傳統產業的改造升級,在很大程度上即需要依靠這些新經濟、新動能,如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新技術。

 

 

中大數據產業峰會開幕 李克強提倡資訊共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李克強說,「數據就像是一個鑽石礦」,中國大陸有超過80%的數據在政府手中,一些引導社會經濟發展的數據,「不涉及國家秘密的」政府都應與公眾共享訊息,以方便大家使用改善大數據,他表示,政府開放資料會帶來創業商機,政府運作也必須更為透明。同時也詢問了富士康訂單水準與去年相比的變化情況;郭台銘表示,儘管當前世界貿易仍不景氣,但4月以來,工廠設備稼動率明顯提升,尤其是創新產品開發的模具生產快速增長,目前對第三季市況比較樂觀。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總經理樊友山在發言中建議,打通資訊壁壘、加強資訊通信網路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加快推動大資料產業的發展。而李克強也當即要求與會的有關部委負責人加以研究。

 

中大數據產業峰會開幕 李克強提倡資訊共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則於發言中就分享經濟、新業態發展等提出建議。李克強表示,新業態和傳統業態有時會遇到一些矛盾,政府會充分聽取各方面的意見,既要保護新生事物應有的發展,也要推動其自身的修繕過程。他表示,一個新事物誕生的時候,確實不能上來就管死了,而要先看一看,這既是給它一個成長的機會,也是為了暴露監管漏洞,讓隨後出臺的監管政策更加公平有效。


李克強也表示,貴州曾經是中國最不發達的省份之一,但現在這裡正在生長著一棵「智慧樹」,貴州的大數據產業不僅和大陸東部發達地區平等競爭,而且走在全國前幾名;同時,他也力邀與會的資訊產業到大陸中西部投資,成為這棵「智慧樹」堅實的骨幹力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