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生死戰 系統解決最有效

   
2015-08-10

行銷生死戰 系統解決最有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然場景在企業行銷中扮演中十分重要的角色,但是企業行銷終究是一個系統的過程,對於處在不斷高速變化發展過程中的互聯網企業而言,更要強調「系統行銷」。想要在行銷戰中獲勝,企業需用系統解決問題,而不是單一依靠場景。從企業戰略到品牌戰略,從行銷模式到廣告推廣,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兒,一個整體,一個系統。

 

 

1.企業需要有良好的「產品」

產品是企業及品牌戰略的終端體現,所謂「產品即行銷」。一個好的產品是企業實現巨額盈利的基礎,隨著人們消費模式及思維方式的改變,產品的外延也在不斷擴大,尤其是在尚未定型不斷發展的互聯網時代,研發出一種怎樣的產品,才能使企業在移動互聯網競爭中更有競爭力,才能使企業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中趕上步伐而不被激浪刷下去,這是企業所要進行的最基本的思考。

 

2.想從移動互聯網中盈利 要給消費者創立一個入口

使其進入企業推出的產品,而後企業需要通過各種方式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以形成更多的流量。在這期間,企業可進行資料的收集整理與分析,即所謂的「大資料」,企業全方位搜集消費者所反映的資料並上傳至企業的資料雲庫,而後根據這些資料分析消費者的需求並據此制定出有利於引導消費者進行消費的場景。這種大資料時代的到來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會迎來另一種消費模式及習慣的改變,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它的發展會引起行銷界怎樣的變革,但我們可以確定這種發展趨勢勢不可擋。

 

 

行銷生死戰 系統解決最有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3.場景的構建應儘量詳細具體

市場不是一個單一場景的單元,而是多個存在可能性的場景集成,消費者只有在企業提示的場景明確具體而又符合自身需求的條件下才願意主動掏錢去消費,企業構建的場景越具體,對用戶的吸引力也就越大,企業在搭建場景時要注意場景的構建過程要符合生活及行銷的人本規律,要讓顧客感覺該場景的出現順其自然,水到渠成。所謂「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讓消費者在高度舒適的情況下自然消費。

 

此外,企業在構建場景時可進行進一步的市場細分及定位,我們不難看出目前的支付場景仍然很單一,主要集中在電商領域,如何突破線上交易轉而線上上與線下甚至線下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構建新的場景,也是企業值得深思的問題。正如約伯斯說過的一句話,「很多時候人們不知道他們需要什麼,直到你向他們展示出來為止。」往深一層剖析,就可以轉化成「我們知道了顧客需要什麼,並通過清晰明朗的方式將這種需要呈現在他們眼前,這樣就更容易吸引顧客進行購買。」







(文章來源/虎嘯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2015新行銷: 與顧客玩在一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