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克堅果 助降低癌症風險

   
2015-06-14

每日15克堅果 助降低癌症風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英國《國際流行病學雜誌》上的報告說,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堅果有助降低由癌症、糖尿病等常見疾病引起的過早死亡風險。

 

 

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價值高,對於人體而言,有助於預防細胞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失智症風險,只不過熱量偏高需適量攝取,此外,日前更有項研究最新發現,每天食用15克的堅果或花生,還能降低早死風險。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時間跨度長達10年的對比研究。他們獲取了超過12萬名荷蘭人的日常飲食和生活方式資料,這些資料收集於1986年,當時這些人的年齡在55歲到69歲之間。10年後,研究人員分析了這12萬人的死亡率。他們發現,那些每天至少食用10克堅果或花生的人與沒有這種習慣者相比,前者因各類疾病而死亡的風險平均要低23%。

 

 

在喜歡食用堅果的人當中,因以下3類疾病而死亡的風險降低得尤為明顯:因患神經退行性疾病而死亡的風險可降低45%;由於呼吸道疾病而死亡的風險可降低39%;糖尿病死亡風險降低30%。

 

 

但研究人員也指出,這並不表示所有堅果和花生類製品都會帶來益處,比如花生醬就不太有利於健康,因為其中含有不少鹽分和反式脂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