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有婚假 遊戲橘子台灣首例

   
2015-04-21

同性婚有婚假 遊戲橘子台灣首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外大型企業響應婚姻平權更是不遺餘力。美國知名企業如Apple、Facebook、Twitter、Google、Microsoft、Amazon、Intel、HP、eBay等,今年二月即聯名上書最高法院,要求賦予全美各州同性婚姻平等權。

 

體認到性別平權已經成為全球的趨勢,遊戲橘子創辦人兼執行長劉柏園正視員工需求。橘子說,公司一向走在時代的尖端,為符合「cool」的企業形象,並為職員創造安居樂業的環境,經營者已於季度全體員工大會中,宣佈一項保障性別少數的福利措施。

 

繼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推動「同志友善企業」獲六家公司響應,近日再傳出上櫃公司遊戲橘子(6180)將讓同志員工得以比照非同志員工,享八日婚假的權益,開上市櫃公司之先河。

 

台灣上市櫃遊戲公司遊戲橘子更改《給假管理辦法》,賦予異性婚姻、同性婚姻平等權利。新的辦法提及,「因同性∕異性結婚者得請婚假八日,不含休(例)假日,自結婚日或登記日起半年內一次申請完畢,需檢附喜帖、結婚證明或其他相關證明,薪資照給。

 

 

基於風俗關係,國外性平人士總是走在亞洲之前,國外首位承認自己喜歡同性者為英國籍搖滾樂唱作人、作曲家、鋼琴家和演員:艾爾頓強(Elton John),在1976年接受一次採訪中,承認自己是一名「雙性戀」,但他覺得當一名同性戀會「更舒服」,因而之後被稱爲「樂壇大姑媽」。在1992年成立了「艾爾頓強愛滋病基金會」,資助愛滋病研究機構、消除大眾對愛滋病的歧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