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續貶機率大 選情影響有限

   
2014-11-29

新台幣續貶機率大 選情影響有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供給過剩造成油價重挫,國際美元指數衝上88,亞洲主要貨幣紛紛走弱,日圓兌美元再度貶至118日圓的7年低點,韓元貶破1,100韓元大關,新台幣隨即跟進,昨(28)日尾盤中央銀行助貶約9分後,貶回到31元之下,續創逾4年1個月新低,亞幣一波競貶將再起。 
 

新台幣昨日開高走低,終場收在31.039元兌1美元,來到逾4年1個月的新低價,貶值8.8分,終結連3日升值;新台幣同時收周線,貶值0.11%,已連續5周收貶。反觀韓元,本周初偏升,周線卻是收升0.53%,至於日圓周線為貶值0.56%,其主要亞幣也均收貶。 
 

因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定維持產量不變,使得已明顯供應過剩而重挫的油價更顯無力,造成美元指數勁揚,亞洲貨幣由日圓再次領跌,貶破118日圓兌1美元的7年低點,韓元貶破1,100韓元關鍵價位,新台幣實質交易價格盤中也重貶近1角,看起來暫時休兵約1周的亞幣競貶,有再次啟動的態勢,尤其央行尾盤助貶約9分,似在表態不畏競貶再起,「央行準備好了」。 
 

日本央行在10月底宣布擴大量化寬鬆(QE)引發的一波亞幣競貶,統計這一波競貶至昨日的1個月期間,亞幣對美元貶幅,以日圓對美元重貶近8%最高,其次是韓元貶值約5%,新台幣僅貶值2%,比較主要競爭對手韓元的貶值幅度一半都不到。 
 

新台幣上周催油門追貶,直接貶破31元大關的4年多來低價,周初以來升破31元,但昨天加速貶回31元之下,超越韓元的14個月低點紀錄;主要是因為央行的匯率操作空間變大了,下半年來因豬價及油價雙降,使得物價壓力減輕,順勢跟上亞幣競貶速度。 
 

今(29)日九合一地方選舉,基本上不論結果如何,對匯市的影響很有限,主要還是因為美元中長期強勢不變,亞幣競貶必將再起,就連硬撐升勢的人民幣本周也加入戰局;觀察下周進入月初,出口商拋匯支撐力消除,除非外資擴大匯入,否則新台幣後勢預料應是易貶難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