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種地雷人才 初創公司千萬避開

   
2015-05-03

2種地雷人才 初創公司千萬避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創業」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合夥人、資金、場地、設備、解決方案、招募、團隊建設、財務、營、管理等等。在創業過程中,很多人需要「摸著石頭過河」。對存在的風險,創業者應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不能單憑熱情去創業。

 

有人說具備巨大的市場、「超級靠譜」的人和一筆「永遠花不完」 的錢,就可成功。但我覺得每一家成功的企業都不一樣。由於資源、資金或其它方面的原因,初創企業在尋找合夥人或招募人員時選擇餘地不多,找一個稍微靠譜的人都不易,何況還是「超級靠譜」。這時候,主要工作只能由創始人擔當,同時還要手把手教那些不太靠譜的人,艱難可想而知。如果沒這個心理準備,又沒太多的資源和資金,就不要急於創業。

 

為節約成本,初創企業大多不願花時間投入在招募上。招聘熟人或朋友雖然節約招聘成本,但是往往不靠譜。

 

一個初創業者讓親戚進入自己的公司當業務,而始料未及的是,該位親戚不但業務本領欠缺,卻喜歡排擠人,打小報告,使得公司第一個合夥人出走,致使營運發展停滯一年。而為了培養親戚,那位初創業者安排主管專門帶領,兩年後,那位親戚依然無法熟悉業務。最後他不得不選擇辭職走人。

 

另外,不能認同企業文化的人,即使能力非常強也不能用。即便是能力十足的資深工程師,也不能無視公司紀律,影響員工上班情緒,導致公司制定的一些制度無法執行。

 

初創公司在選人方面,一定要找互相認同的人。新進員工比需要認同創業者的市場、業務、薪酬、企業文化等。為培養公司的互相認同感,初創業者可採取下列五種方式:

1. 採用民主制和完善的績效制度

2. 核心成員要從內部培養與提拔

3. 權力下放、培養信任感

4. 內部經常做技術交流

5. 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