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隱形?穿隱形斗篷不是夢!

   
2014-09-28

 

(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風潮席捲全球,不少人憧憬電影中的奇幻情節,現在不但在環球影城中出現哈利波特電影中場景,而當中的奇幻道具也正一一實現,想擁有一件的隱形斗篷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有科學家利用便宜和容易取得的鏡片,打造出3D隱形術,將物體憑空消失。

 

路透社報導,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研究人員日前研究出名為「羅徹斯特斗篷」(Rochester Cloak)的光學技術,利用像是驗光師所用的儀器,將一個物體放置在多層鏡片的後方,物體就會消失不見,而且不會使後方背景產生任何扭曲的視覺效果,這也是第一款3D、持續多角度隱形的裝置,成本相當低廉,只需不到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就能擁有,羅徹斯特大學研究生約瑟夫(Joseph Choi)表示,可將這項技術應用在醫療、軍事、和裝潢設計和藝術等方面,而目前這項神奇的技術正在申請專利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