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牆超冷清 FB地雷踩到幾個?

   
2015-05-19

動態牆超冷清 FB地雷踩到幾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每家公司都有臉書粉絲專頁,但為什麼有些人經營的有聲有色,有些公司的粉絲專業總是冷冷清清呢?在這個社群內容總是能夠秒速轉發的年代,粉絲專業經營更要小心,一個不適當的評論或貼文可能瞬間讓你流失數個粉絲。

 

 

1. 給人第一印象的「About 頁面」,描述不完整或根本沒寫完!

 

不要低估臉書粉絲專頁「About 頁面」的力量,就如同你的官網或部落格的About page一樣,臉書的「About 頁面」更是所有來到你粉絲頁面的人,第一個造訪的地方。

 

當粉絲或潛在的顧客來到你的頁面,他們就是想要瞭解這個「粉絲頁面的背景、公司名稱或部落格」是什麼,以及他們在這裡「可以期待看到什麼內容」—務必要確保這些內容放在最顯眼的地方,讓讀者可以快速理解這個粉絲頁面。

 

在這個頁面,試著回答任何顧客或粉絲可能有的問題(例如經營這個頁面多久等)-記住,你只有很短的時間來吸引訪客或潛在客戶的注意,所以要把「最相關最有意義的細節、內容」放在「About 頁面」最上方。

 

不管你是個人部落客或是公司,你都可以試著加入你或你的公司的使命、願景甚至是一些創立時的故事或背景,任何可能吸引你潛在客戶的內容。

 

 

2. 臉書永遠只有一種類型的貼文,單調難以持續吸引粉絲

 

只用一種簡單的方式,有辦法把故事描繪的生動嗎?事實上,圖片、影片和連結都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你製作貼文的過程中,不要忘了這些活用各種方式。

 

此外,把以下這段話記在心裡—每個人接受訊息的方式可能都不一樣,運用不同的媒體形態,將可以幫助你接觸到新的客群,並且讓你的粉絲覺得新鮮而想要時常回來follow你的粉絲頁。

 

 

3. 沒有適當運用 Facebook Insights,沒有根據數據判斷貼文時間和內容

 

如果你有一個臉書專頁,但你卻不檢視你的數據,那你真是錯過了很多有用的資訊。

 

一開始你可能可以看到的是,粉絲的統計數字例如年齡、性別和居住地國家。

 

現在,更進一步你要觀察的是整體的互動和每一則貼文的互動,找出什麼時候是最佳的貼文時間,以及哪一種類型的內容會得到最多的迴響!

 

 

4. 未善用臉書的封面照片(Cover Photo)版位來傳遞訊息

 

臉書的封面照片就如同線上的看板,你可以即刻的傳遞公司訊息,給任何造訪臉書頁面訪客的最佳版位。

 

運用你的臉書封面照片來創造印象深刻的視覺衝擊吧!運用這個版位來訴說你的故事,分享對於潛在顧客來說,有吸引力的內容或賣點,不只是描述這家公司,更可以透露更多公司背後的故事、心情,增加社群媒體的溫度。

 

很多時候,封面照片常常被拿來當作垃圾郵件一般的行銷工具,即便臉書已經大幅放寬他們的cover guidelines,但你仍應該盡力保持封面的潔淨,避免看起來是廉價的宣傳品。

 

 

進一步的思考,為什麼你的粉絲、潛在顧客會想要用臉書?他們到你的粉絲專業想得到什麼?

 

 

他們想知道你的公司更多的資訊、產品資訊或最新的消息;或是他們希望被聆聽,想來粉絲專頁投訴?或者是,他們需要更多產品服務相關的訊息,希望得到更多相關的資訊?

 

讓你的粉絲專頁成為一個虛擬的社群,讓粉絲們可以每天在這裡聚集、互動和分享,你的粉絲專頁才能真正達到黏著粉絲、吸引潛在顧客和帶動消費的功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