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流程? 209噸鋼樑僅8螺絲固定

   
2015-04-12

這流程? 209噸鋼樑僅8螺絲固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鋼構公司今天下午針對中捷工程鋼梁掉落,造成4死4傷的悲劇表示歉意,承諾會負起應負的責任。本次意外中,一位殉職的中捷工人梁孝凱,父親梁博文從事鋼梁作業已20年,同時也是中捷作業人員,梁博文指出施工單位經常便宜行事,這次掉落的鋼梁有很多螺絲都是空的,有拴上的螺絲只有少少幾顆,作業流程應有重大疏失,希望有關單位一定要調查釐清。

 

這流程? 209噸鋼樑僅8螺絲固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台中市政府12日召開第2次「台中捷運綠線公安專案會議」,針對台中捷運施工發生鋼梁掉落意外進行全面檢討。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5項改善方案,包括增加罰則、強化稽查、合約協商、勞動檢查以及提出檢討懲處報告,林佳龍表示,希望中央可放寬目前新台幣10萬元的罰鍰上限、且准予連續開罰。

 

這流程? 209噸鋼樑僅8螺絲固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林佳龍5項改善方針內容如下:

1. 增加罰則:對於違規情事除對主辦單位負責人或承攬人開罰,也可直接開罰在所轄境內施工的廠商,1周內由相關單位完成法制研商、提出修正計畫。另外有關處罰金額部分,林佳龍也盼中央可放寬罰鍰上限,並可連續開罰:『(原音)負責人或承攬人開罰之外,也增加在轄境內施工的廠商直接來開罰,在1周內由相關的單位完成。』

 

2. 強化稽查:也就是展開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沿線工安巡查。

 

3. 檢討工程合約:針對台中捷運綠線工程,要求1個月內與行政院交通部、台北市政府展開3方合約協商,針對台中市政府有關工程監督及可要求事項增加。

 

4. 勞動檢查:要求中央比照台北、高雄2縣市,賦予台中市政府完整的勞動檢查權,下放對於營造業的勞檢權,並立即增加勞動安全檢查的事項、人力及頻率。

 

5. 懲處報告提出:要求相關局處於13日的市政會議,提出檢討報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