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沒排尿 一萬毫升的尿嚇死你!

   
2016-08-11

憋尿真的會讓膀胱脹破!日前宜蘭一名七旬老翁因為腹部腫脹不適前往台北榮總就診,經超音波檢查發現,整個腹部都是液體,在醫師追問底下才表示已經五天沒有排尿,最後才以尿管導出腹部尿液,一導這就不得了,竟然排出1萬600毫升,重約10公斤的尿液,實在有夠可怕!

 

五天沒排尿 一萬毫升的尿嚇死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台北榮總圓山分院肝膽腸胃科主任朱正偉醫師表示,患者兩周前就有就診紀錄,當時排尿系統還正常,因此以為只是單純便祕而已,但上周四有因為腹部腫脹而掛急診,經過超音波顯示,整個腹部都是液體,又加上抽血報告的「肝酸酐」指數超標,已經到達洗腎程度。

 

五天沒排尿 一萬毫升的尿嚇死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醫生追問的情況下,患者才說出自己已經五天未排尿,經轉診泌尿科之後,才發現患者有攝護腺肥大之狀況,緊急用導尿管協助排尿,結果竟然有多達1萬600毫升的尿液;泌尿科主任蔣智宏醫師表示,從醫20多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尿,但還好患者沒有繼續等下去,否則極有可能引發腹膜炎,進而導致敗血症死亡。

 


 

這篇新聞告訴我們不要再憋尿下去了啊!而如果像是文中病患一樣有類似症狀的話也要盡速就醫,晚輩們也要適時注意家中長輩的身體狀況,不要到最後一刻才發現家中長輩身體不適,多多關心,也是讓長輩身體健康的一種選擇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