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的巨龍大橋-結構美學魔法師

   
2015-11-05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棟建築都是設計師的心血結晶,

看著美輪美奐的大樓外表,總讓人忍不住驚嘆於設計師在結構和藝術方面的巧思,

開始幻想住在自己設計的房子是甚麼感覺。

 

 

來到台北碧山巖往白石湖的方向,你可以看到有一條巨龍霸氣地行跨山谷兩端,

走上吊橋,就好像徜徉在龍背上,不僅視野開闊,晃動也不像傳統吊橋一般劇烈。

這座造型別緻的橋,是他的作品-來自日本神戶的冨田匡俊。

 

 

霸氣的巨龍大橋-結構美學魔法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只考慮安全,還要美觀、符合當地特色」,冨田匡俊認真的一字一句解說他對於建築設計的執著,

1995年神戶大地震,讓當時念建築系的冨田匡俊受到衝擊,理解到結構對於建築物的重要性,便立下決心專攻結構設計。

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成為任職的建築所派駐來台的首任所長,設計921地震教育園區。

 

 

來台後,感嘆台灣能完整紀錄震災史實,

當合作案結束後,冨田匡俊反而決定要獨自留下發展,守護台灣。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