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2017-04-16

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 文章內置圖片

(范迪紳推廣地毯也能織出掛在牆上的風景畫。/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碰上禮拜時間,卻因在外辦事情,無法行禮朝拜,如果你是穆斯林,該怎麼辦?為顧及前來辦證的穆斯林新住民或學生的需求,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特別闢出一個空間做朝拜室,讓虔誠的穆斯林有地方跪拜及禱告。日前來幫朋友辦證的穆斯林范迪紳(Esfandiary Mohsen)大為感動,捐出自己店裡的高級波斯地毯供教友使用,讓移民署同仁覺得很窩心。

 

 

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 文章內置圖片

 

    來自波斯(現稱伊朗)的范迪紳今年50歲,愛好運動的他,身體保養得很好,讓喜歡穿西服的他,更有一股名流紳仕品味與格調,他說:「我自己也是每天做禮拜,做禮拜是伊斯蘭很重要的五功之一,禮拜前會用清水清潔部分身體,並讓穿著保持潔淨;一天當中我們朝著麥加聖地禮拜五次,藉由念誦禱告詞及特定動作感謝真主,並反省自己,這也是我跟真主私人溝通的時間;每天禱告感謝真主所賜予的一切,也祝福家人朋友生活美滿」。

 

 

    范迪紳解說禮拜文化時,散發出氣宇非凡,多聊幾句才知道他有個秘密,就是長得很像波斯的最後一位國王,同時也是創立伊朗的第一任民主化總理「穆罕默德‧禮薩‧巴勒維」,巴勒維也是伊朗人心目中的國父,有著「萬王之王」的稱號。

   

 

 

 

 

 

(洽公的范迪紳至移民署朝拜室做禮拜,所捐波斯地毯也供教友使用。)

 

回國採買波斯地毯的范迪紳,穿著西裝走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街上,總會有人對著他高喊「國王好、國王好」,除了在伊朗被誤認外,連他在臺灣遇見的伊朗人,看到他也會嚇一跳說,「國王怎麼出現在臺灣」?范迪紳後來發現國王真的到過台灣。他從維基百科中找到國王的照片,1958年國王曾造訪臺灣,還跟當時的臺灣領導人蔣介石合影,「衣著畢挺的國王,側面有高聳鼻樑與薄唇,某些角度還真的跟我蠻像的」,范迪紳笑著直說真不可思議!

   

 

 

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 文章內置圖片

(范迪紳酷似伊朗國王巴勒維,他還發現國王也曾訪臺灣)

 

 

移民署專設朝拜室  友善穆斯林新住民   | 文章內置圖片

   來臺17年的范迪紳愛上臺灣,並已取得臺灣身分證。范迪紳的父親是伊朗人,母親是希臘人,現在除了姊姊留在伊朗外,妹妹住在美國,弟弟住在德國,而他住臺灣,一家要團聚並不容易,他每年回伊朗1至2次,當他拿出中華民國護照,而不是其他大國護照時,很多人覺得奇怪,他就會告訴大家說,「雖然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我還是覺得臺灣是第一名,臺灣很美,臺灣的東西很純」。

 

    什麼叫做「臺灣的東西很純?」范迪紳解釋:「就像這次移民署設朝拜室來說,這是一份體貼外國人的心,讓不能禮拜的穆斯林有個地方可以禮拜,這對穆斯林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我覺得『很純』,在於人情文化上臺灣很純粹,美好而不摻雜質,因此我也很樂意回應移民署體貼穆斯林的心,分享我的波斯地毯供需要的人使用。」

 

 

 

 

 

(洽公的范迪紳至移民署朝拜室做禮拜,所捐波斯地毯也供教友使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