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踴躍 中選會預11時完成開票

   
2014-11-29

投票踴躍 中選會預11時完成開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今天投票,投票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候選人總數達1萬9636人。包括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9種選舉。中選會預估今晚11時完成開票。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九合一選舉人總數1851萬1356人,選票數達6524萬5782張。這次選舉在各縣市計有368個選務作業中心,設置1萬5559個投開票所,動員工作人員約20萬6900人。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說,期待九合一選舉投票率約6成5至7成,預計今晚11時可以完成開票工作。

 

 

今早台北迪化街2段大橋教會投票所1名男子,因為圈選錯候選人,要求投開票所選監人員重新給一張,遭到拒絕,一氣之下就撕毀選票,要離去時被攔阻。選監人員將男子的姓名、地址登記,投開票後交由中選會依法開罰,男子當知將被開罰,當場傻眼。

 

 

警方表示,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撕毀選票為行政罰,將開罰5000元~5萬元不等罰金,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撕毀選票。

 

 

投票日一早,高雄市前鎮區草衙里投票所外民眾大排長龍,草衙里是前鎮區選舉人最多的地區,從事服務業的首投族葉小姐表示,第一次投票很緊張,蓋章時心跳很快。

 

 

東勢排長龍 年輕人多

 

台中選舉熱延燒到東勢等山城,投票踴躍,人數較多的投開票所前都排出人龍。東勢國小投票所工作管理主任劉愛鳳表示,還不到10時30分,1382名投票人中,就有將近500人投票。劉愛鳳指出,這次投票人年齡層平均,但以東勢的高齡的人口結構來看,年輕人的投票意願算是強烈。

 

 

嘉義市長選舉歷經昨晚中央噴水池圓環選前之夜激戰,今天上午投票踴躍,眷村精忠新城及經國新城投票所一大早大排長龍,許多行動不便選民坐輪椅或拄拐杖投票,外地年輕人也返鄉投票。

 

 

市選委會說,在市長及議員里長三合一激烈競爭下,投票率可望突破六成,市長選舉人數20萬8099人,上午涂醒哲及陳以真都完成投票,投票秩序良好。一名陳姓小姐表示,等一下要上班不能請假,只能提早來搶第一個,但是絕對不會放棄手中這一票。

 

 

 

輪椅族、返鄉族出動

 

桃園縣平鎮市南勢國小在上午11時前,即有近300人前往投票,選民大都為父母親及老人,不少也攜家帶眷,牽著幼童前來體驗這神聖的一刻,也有高齡的阿公阿嬤前往投票,有人請外傭推著輪椅前來。

 

 

南投縣各投開票所排滿許多民眾等投票,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和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明溱都在10時完成投票。上午投票狀況良好,沒有特殊違規事件,其中竹山鎮雲林里3300多位里民分成三個投票所,全集中在雲林國小統投票,目前投票人數約1000多人,投票率近四成,相當踴躍。

 

 

張姓選務人員說,還不到中午,投票率就逼近四成,也看見不少年輕或陌生的面孔,可見返鄉或新進民眾增加,對鄉下而言是相當不錯的事。

 

 

新竹縣竹東鎮不少老人家一大早7在投票所等待,上午投票率約四成,資深選務人員表示,多數人集中在中午時段投票。不少首投族興沖沖來投票。

 

 

 

基隆102歲人瑞投票

 

基隆市今天有不少年輕人及首投族投票。102歲人瑞許爽由孫子、曾孫陪同,自己拄著雨傘當枴杖到安平里投開票所投票。

 

 

屏東縣今年的投票所682個,選民同時要領5張票圈選5張,直嘆今年真「澎湃」,一下領5張,但就是太慢了。屏東縣選委會表示,至上午10時許,除了一市民撕毀選票外,其餘尚稱順利,部分候選人支持者帶著候選人帽子進入投票,都遭制止。

 

 

 

第一次要等50分鐘

 

雲林縣各地投開票所一早就出現人潮,廖姓女子說,光是投票就等了50分鐘,不曾等這麼久。

 

 

由於選票過多,讓選民霧分不清「白的投這、黃的投這」,選民在票匭前一頭霧水,分不清楚票該投哪,必須由工作人員指引才順利完成投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