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上海 陸省市瘋搶自貿區

   
2013-11-24

下一個上海 陸省市瘋搶自貿區 | 文章內置圖片〔圖片取自網路)

 

自貿區正夯,上海自貿區引爆大陸各省市申請自貿區的熱情,紛紛爭取進入第二批名單中。據聞大陸商務部備案的自貿區已增至8個,審核將於12月啟動,最快於明年5、6月推出,包括天津、浙江舟山和廣東可望優先擠入下一波名單中。

 

自由貿易區簡稱「自貿區」,中國第一個自貿區選定上海,這股自貿區熱潮也襲捲中國各地,截至11月中旬,在大陸商務部備案的自貿區,已由10月的6個增加到8個,分別是天津東疆、浙江舟山、福建平潭、山東青島、河北曹妃甸、重慶兩江新區、遼寧大連,以及廣東南沙、前海和橫琴。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廣東省長朱小丹指出,建立自貿區的出發點有兩點:一是深化改革,創新體制,轉變政府職能,實行世界貿易規則,構建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二是擴大對外開放,深化粵港澳合作,構建廣東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鄭新立則認為,儘管大陸製造業水準還需提高,但規模已居世界之冠,是開放服務業的好時機。大陸政府透過建立自貿區,鼓勵企業走出去,進行海外併購,可獲取國外科技資源和營銷網路,提升大陸創新能力和國際經營能力。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