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打造真正的閃電霹靂車

   
2014-12-25

雪佛蘭打造真正的閃電霹靂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4 洛杉磯車展上雪佛蘭汽車公佈了一款名為 Chaparral 2X 的概念跑車,據悉這款概念跑車是專門為賽車遊戲《GT6》量身打造的。然而一款為遊戲打造的概念跑車本來是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雪佛蘭 Chaparral 2X 卻有其與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它是一款採用雷射推進系統作為動力跑車。

 

 


Chaparral 2X 採用一套雷射推進系統作為動力,能夠產生 900 馬力的最大功率,其設計靈感來自於未來航空以及星際旅行。

雪佛蘭打造真正的閃電霹靂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雪佛蘭官方介紹,在遊戲的設定中,這款跑車從靜止加速至 60 英里 / 時僅需 1.5 秒,最高車速可達 240 英里 / 時。由於該車採用複合式底盤並且全車有著極致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因此要求駕駛員必須四肢伸開趴在車內駕駛,而所有駕駛信息將顯示在駕駛員的頭盔屏幕上。

 

雪佛蘭打造真正的閃電霹靂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與二十年前最初款 Chaparral 跑車類似,Chaparral 2X 的概念型推動系統是受到太空技術和未來航空設計技術的啟發而研發的。它帶有一個中型雷射光束能量推動系統,所發出的聚焦雷射光束形成一種巨大的衝擊波推動這款輕量跑車前進。

 

通過一組鋰電池所生成的 671-kW 雷射,以及氣動發動機所產生的 900 馬力推力。

 

它採用了複合地盤和極其流線型的車身。以至於在駕駛的時候,需要駕駛員平躺在座艙之中。事實上,這款跑車的推進和剎車裝置都置於駕駛員周圍,確保行駛過程中積極的轉換策略,同時確保最合適駕駛員的氣流動力狀態。

 

這種設計避免了傳統車門對大型車翼以及和其他用於產生下壓力及抓地力增強屬性的航空裝置的需要,打造出 Chaparral 2X 的極簡主義結構和整體質量。

雪佛蘭打造真正的閃電霹靂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雪佛蘭表示,儘管目前車迷還僅能在遊戲中感受這款車的魅力,但跑車所運用的技術將能夠在現實中實現,並最終運用在未來的賽車比賽中。


這款 Chaparral 2X 概念跑車最初是為索尼 PlayStation 3 遊戲主機的賽車遊戲場景而設計的遊戲版本,而如今,雪佛蘭公司更製造出一輛真正的 Chaparral 2X 跑車,其外觀設計獨特,採用雷射推進系統。

 

“這款概念車是一項大膽創新的設計,顯示了雪佛蘭設計和工程團隊未來的技術能力。”雪佛蘭高級設計執行經理 Clay Dean 表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