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工安意外 造成4死4傷

   
2015-04-11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 造成4死4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中捷運高架工程傳出重大工安意外,在台中市北屯、文心路口的捷運工程在進行鋼樑吊掛作業時,因現場作業疏失,吊掛中的鋼樑吊臂突然斷裂,鋼梁就從六層樓以上的高度直接掉到路上,造成4死4傷的悲劇。


由於事發突然當時有多位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鎖螺絲作業,也跟著一起被甩到地面,這長度43公尺,重量209頓的鋼樑,不偏不倚當場砸中一台路過的小客車,因重力加速度的關係,車子瞬間被壓扁,車上的女駕駛當場死亡,場面讓人怵目驚心。


一名差點被鋼樑砸重的車主回憶當時的情況表示,在行車時看到鋼梁嚴重搖晃,很多零件不斷掉下來,最後連鋼樑也一起掉下來,幸好自己命大逃過此劫,但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此次意外一共造成4死4傷的悲劇,消防局一共出動8台救護車、9台救災車還有50多位消防人員搶救,搶救結束後,有6人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而台中慈濟醫院收治2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說,醫院共收治6人,其中2男1女已死亡、2名男性重傷,1名男性傷勢較輕,除了已經死亡的轎車女駕駛外,其他7人都是當時在施工的工人。


至於施工單位責任歸屬,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強調,作業是在工區內施工進行,外層有紐澤西護欄防護,但現場民眾痛批,這麼重大的工程竟然沒有交通管制也沒有圍籬,實在太離譜。


而這起施工意外,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是代辦單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表示,無論如何台北市政府都會負起責任,現階段全力搶救傷患,並配合警官現場勘驗,捷運局會全力處理善後,後續復原工作將持續進行。最後柯文哲也對這次意外傷亡的台中市民與家屬表達歉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