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 假性偏頭痛纏身

   
2015-08-07

姿勢不良 假性偏頭痛纏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信許多長時間低頭打電腦的上班族,應有經常偏頭痛的困擾,且發作時間多半固定。尤其看了一整天的電腦後,到下午接近傍晚時,就會出現偏頭痛症狀這是因為工作的姿勢不良!通常只要歇息一會兒,起來伸展動一動,頭痛的症狀似乎就能得到緩解。

 

但很多人急著想要紓解頭痛,傾向於吃止痛藥來減緩不適,這種做法可說是用藥物欺騙自己的身體,使身體變遲鈍,人體內的警報系統將會逐漸失靈。長時間下來,腦壓可能漸漸升高卻不自知,進而造成其他更嚴重的相關疾病,所以並不建議為暫緩頭痛而服藥。

 

 

姿勢不良 假性偏頭痛纏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首先要了解,這類型的偏頭痛主因為第一、第二節頸椎受壓。第一節頸椎的位置大約在耳際後方,本身埋在頭骨裡面,若要憑自身調整具有難度,但可以透過伸展全身藉以放鬆肌肉、修正骨骼,就能達到減緩偏頭痛的目的。移位的骨骼該如何「走回正軌」,唯一密技就是全身伸展!這對全身的脊椎都有幫助,如果能經常練習全身伸展動作,讓長期被壓住的頸椎喘氣,同時亦能讓周邊肌肉恢復彈性。如此一來,偏頭痛、視力不佳、鼻子過敏等跟頸椎相關毛病將會逐漸跟你說拜拜!

 

全身伸展並不難,「靠牆舉手伸展」就能讓逐漸往下的重心,往後且往上回到原本的崗位,但要特別注意身體需呈一直線;把握餐後時間出門散步,到附近的公園拉單槓,先將手握在單槓上抓穩,然後膝蓋放鬆慢慢蹲低,盡量讓身體感到放鬆,呈現「吊」姿而非拉。

 

雖知道解決方法了,但為何假性偏頭痛好發於傍晚五、六點呢?因為忙碌整天,身體的疲憊已在這時達到巔峰,加上飢餓,導致血液會往胃部集中,身體就會發出提醒訊號準備要吃晚飯;而腦部的血液就會不足,頭也就開始感到疼痛。其實這時喝點熱飲,讓胃部感到溫暖的話,使血液回流腦部就不會持續缺血,偏頭痛症狀也獲得改善。





相關新聞看更多:便祕頭痛咳嗽怎麼辦?來杯水吧!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