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2014-09-21

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Apple最新行動作業系統iOS 8今日開放用戶下載更新,到底這個堪稱「App Store問世以來最大的系統升級更新」有什麼厲害之處?在下載更新前,你應該要先知道以下幾件事:

 

1.史上最大改版,全新功能等你一一發掘

 

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6月Apple發表iOS 8時,就宣稱這次的系統升級,是史上最大改版,原因就在於,每一個原生應用程式都添加了一些新功能。舉例來說,你現在可以關掉訊息App內的群組對話提醒功能,另外,還能透過iMessage傳送聲音與影片檔案;而內建的郵件App,新增了滑動手勢,讓使用者更快速完成「訊息標示」、「歸為已讀」、「歸檔」等功能。

 

現在Siri可以邊聽使用者說話、邊寫下你所說的字樣;另外,在插上電源的情境下,你也可以透過說聲「Hey Siri」來開啟Siri功能。

 

2.App可以互相溝通

 

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開發者應該都對iOS 8的到來相當興奮,因為他們不必再像以前一樣,讓使用者在一個又一個的App間開開關關,而能在一個App中內建其他功能。舉例來說,過去如果想要把這個瀏覽器網址儲存到雲端空間,得複製網址,跳回桌面,打開雲端儲存空間App,在貼上網址儲存檔案。但是現在,你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選擇分享,直接分享到雲端空間上。

 

而這也表示,iOS使用者現在可以下載不同鍵盤App到裝置上(這在Android裝置早已見怪不怪)。

 

不過,使用者也同時要小心自己的隱私資訊。App能互通,表示他們可以交換資料。因此未來你要下載App前,可能要小心閱讀這個App能獲取多少其他App上的資料。

 

3.iPhone、iPad與Mac的協作效能更強

 

iOS 8下載前,你必知的5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透過Apple所稱的「Continuity」功能,行動裝置與電腦間的連結功能更加強大,例如透過Handoffs功能,你在iPhone/iPad上閱讀到一半的文章,當你坐到Mac電腦前,可以繼續從你剛才停止的那一頁開始閱讀。另外,即使你的手機不在身邊,你也可以使用Mac電腦打電話、或傳簡訊(不是iMessage也可以傳出)。

 

不過,這些上述功能的前提是,你的Mac電腦要升級到最新系統Yosemite才行。而目前Yosemite可能要等到今年秋末才會上市。

 

4.確認你的裝置能不能升級iOS 8

除了這周即將上市的iPhone 6內建iOS 8外,Apple也開放部分舊型號升級,包括iPhone 4s以上、iPad 2以上等版本機種。升級前,先確認你手邊的裝置,能不能相容iOS 8硬體支援。

 

然而,也有一些外媒並不建議iPhone 4s用戶升級iOS 8,考慮到硬體效能表現可能不佳、4s螢幕太小無法真正體驗到iOS 8為大螢幕設計的界面等。

 

5.升級成功後,先關掉你的iCloud Drive同步功能

iCloud Drive與Dropbox、Google Drive類似,可以讓你無論在哪種裝置上,透過iCloud空間分享檔案,是iOS 8的全新內建功能。然而,目前Mac電腦因為最新系統Yosemite尚未開放更新,這就表示你並沒有相對應的裝置可以同步,因此,在你的Mac電腦更新軟體版本前,你可以先到設定中,暫時關掉iCloud Drive的同步功能,等到開放Yosemite更新,再將此功能開啟。(本文節錄自數位時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