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台將設立億級創投基金

   
2014-08-08

管中閔:台將設立億級創投基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為紓解電腦與電子業的經營困境,台灣將創立約四億美元的創新創業投資基金,希望讓經濟發展更多元。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5日表示,為引進外國創投公司資金與國際創投經驗和知識,將規劃讓國發基金與外國創投公司合作,共同設立五個規模1億美元的創投基金,國發基金出資三至四成,專門投資早期新創事業,以期壯大國內新創投資環境。

 

此舉是為了改善國內新創事業環境,貼近創業者需求,國發會規劃「創業拔萃行動計畫」,已在7月報行政院核定,預計本周就能通過。

 

談到現實環境,管中閔指出,台灣受限於法規面,新創事業不容易發展,人才不易被吸引,國際創投資金也常常忽略台灣市場。他說,國際創投具備豐富的投資經驗,能夠提供新創事業發展很大幫助,也可以彌補台灣創投界、新創事業不足的部分。

 

另一方面,「創業拔萃行動」除鬆綁法規對於新創事業人才、資本方面的限制,更設計讓國發基金擔任「引子」,吸引國際創投合作,同步引進國際資金和知識。

 

國發基金官員指出,根據目前規劃的方案,會與國際創投合作至少成立五個創投基金,且數量上還有成長空間;金額規模並無受限,有可能高於或低於一億美元,但前提是必須投資早期新創事業。

 

官員表示,設立這種機制是希望將資金與知識導引至新創事業的早期階段,帶領新創事業度過創業前期的「死亡幽谷」(Valley of Death)階段,希望國發基金發揮扶植的功能,促進台灣更多元化的發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