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開發案招標見底,議員表示都被市長嚇跑了

   
2016-04-20

台北市開發案招標見底,議員表示都被市長嚇跑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政府先前才調對地價調漲租金,即使是101董事會也表示相當吃不消。成本調漲的效應似乎已經在發酵,據台北市議會19日的工作報告,說到市長柯文哲上任一年多以來,大型公共建設開發案業績至今還是零。市議員汪志冰譏諷說,柯文哲上任就打五大案,但是作風嚇跑民間業者。財政局長蘇建榮則解釋,是招標方式改變與景氣不佳所致。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推出十個開發案,但不是流標就是尚未招標。據統計,台北市現在有9個BOT案與17個地上權案正在進行,而柯文哲上任以來還召開兩次「聯合招商座談會」,為市議會舊址、內科產業用地、北區轉運站等十項重大公共工程招商。

 

台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19日至議會進行財政委員會工作報告,汪志冰要求說明柯文哲上任後,公有土地開發案的招商情形。財政局長蘇建榮回覆,共有2件招標案,包括中山創意產業園(URS21)及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其中URS21去年流標,市議會舊址則是下修權利金,進行第四次招商。

 

台北市開發案招標見底,議員表示都被市長嚇跑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山創意產業園區配合世界設計之都,規畫旗艦計畫設計產業園區,去年招標無人投標,而市府與國產署簽訂1年的合作開發期限已屆,已將土地交還國產署。另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前年2度招標,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去年權利金底價由60億元大減至32.8億元,最後仍流標。市府今年初先拆除舊建物再招標,底價再砍到26億元,3月再對外招標,預計5月3日截標。不過,招標文件至今只賣出3份。

 

議員質疑是否因為柯文哲的作法讓民間企業卻步,蘇建榮解釋,以往地上權案業者可自行規劃,現在這兩塊基地都有政策性目的,例如URS21必須做為文創基地,市議會舊址則須無償撥用四十%空間供市府使用,對企業缺少誘因。但汪志冰仍認為,只要有賺頭,還是會有企業願投標,偏偏北市府就怕別人有賺頭,導致企業裹足不前,不願花錢找罪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