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部個人PC 不是蘋果竟是它?

   
2015-11-09

全球第一部個人PC 不是蘋果竟是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球第一部個人用電腦,很多人可能認為是IBM或Apple。實際上,世界公認的第一部商用的個人電腦,目前即將在德國進行拍賣。這台PC名為Kenbak-1,於1971年開始銷售,比Apple-I早了5年,時微處理器甚至都還沒有發明出來,所以這部電腦內並沒有CPU,而是以TTL晶片來進行運算。

 

Kenbak-1被稱作全球首台商用PC,Kenbak-1的發明者是Kenbak Corporation的約翰·布蘭肯貝克(John Blankenbaker),設計面向學生用戶。這台PC並未採用基於晶片的CPU,而是配備了小型整合TTL晶片,存儲容量只有256位元組,這些元件被安裝在一個印刷電路板上。但每秒還是可以處理幾百個指令,可做文書處理;而Olivetti開發的Programma 101則被稱作「首台商用案頭PC」。

 

全球第一部個人PC 不是蘋果竟是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時Kenbak-1的售價為750美元,而競爭對手品的價格通常為數千美元,即使這樣的價格在那時的確吸引了一些關注,布蘭肯貝克仍在這款產品在美國開售的兩年後就決定關閉公司。布蘭肯貝克表示,他盡管獲得了包括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內的專家小組的認可,但這款品並未能普及。

 

雖然當時科技界專家都很肯定這項發明,最後Kenbak-1只賣出40台。布布蘭肯貝克認為應該是行銷失敗,才賣得不好。目前尚不清楚德國拍賣行Breker確定的初始競拍價,而近期另一台Kenbak-1曾拍出過3.1萬美元的高價。從硬件來看,Kenbak-1無法與當代計算設備相比,其配置甚至比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更低。不過,這款品是對數十年前技術發展的一種紀念。




相關新聞看更多:台灣第一個線上女裝訂製網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