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三星勢力?Google減客製權限

   
2014-09-29

為防止三星在Android手機製造商中,勢力太過龐大,Google近期不斷出招,試圖扶持其他製造商(例如找HTC合作製造下一代Nexus平板電腦),來平衡市場競爭力。而最近又有消息傳出,Google將設下Android新條例,規定每家手機製造商都得先內建自己專屬的Android App,更要減少手機商的客製化權限。

 

削減三星勢力?Google減客製權限 | 文章內置圖片

 

例如,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機,撇開後端的Android系統不談,都有內建三星專屬的App以及Galaxy App store。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報導,這就是Google希望未來Android手機製造商都要符合的資格:在Android手機中,內建自己的App與軟體服務。

 

Google想作出調整Android授權合約的另一原因,是希望即使在不同裝置上,使用者的Android使用經驗都能夠更加一致,因此,Google可能也會取消手機製造商的部分客製化權限。然而,這項新規定引起某些手機製造商的反對,特別是三星。三星的Android裝置都有內建一套TouchWiz軟體,給予用戶不同使用體驗,以區別他們與其他Android製造商的不同。

 

新合約中還有下列要求:手機商得內建20個Google的App(2011年時只要求內建9個Google App),以及Google的搜尋工具以及Google Play store等13個App,都必須放置在內建首頁上。

 

目前還不確定這項消息是否屬實,但如果Google真的實施這項新規定,Android裝置的客製化能力必然會下降許多。同時,三星似乎也察覺到Google的動作,開始投資其他軟體平台,例如三星的智慧手錶Gear S就選擇Tizen系統。但是根據今年7月統計,目前Android系統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已達85%,考慮到使用者,手機製造商要換系統平台似乎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本文節錄自Business Insider)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