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熱線啟動 兩首長熱線共識

   
2015-12-31

 

兩岸熱線啟動 兩首長熱線共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委會主委夏立言30日上午9點,以剛建置完成的兩岸事務首長熱線,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第一次通話,確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連線啟用。馬英九和習近平11月7日在馬習會中,達成設置兩岸事務首長間熱線的共識。

 

陸委會指出,夏立言向張志軍表示,熱線為兩岸領導人會面所獲致的重要具體成果,期盼透過此熱線的開通,兩岸之間對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更加順暢。同時,呼籲雙方未來應繼續努力,加緊推動兩岸重要議題儘早獲致共識,對外展現成果。

 

 

兩岸熱線啟動 兩首長熱線共識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完成建置與開通;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0日表示,這是兩岸共同落實「馬習會」後的具體成果之一,也是兩岸關係制度化進程的重要一步。
陳以信說,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能夠視為理所當然,更不是靠「烽火外交」所能維持住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夏立言與張志軍通話中除了互致新年問候,還肯定雙方過去1年在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保持溝通、良性互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果,特別是近期認真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的重要共識,成果持續顯現。大陸希望未來兩部門在「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努力維護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兩岸民眾多謀福祉。

 

 

相關文章看更多:中美建立熱線機制 達成協議網路共同維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