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80年落幕 兒童樂園吹熄燈號

   
2014-07-07

 

歡樂80年落幕 兒童樂園吹熄燈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坐落於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是許多台北人的回憶,創立於日治時代的一九三四年,營運屆滿八十年,而今將要功成身退。兒育中心曾是台灣最早且唯一的公營樂園,預計於今年(2014)年底前,等士林兒童新樂園正式啟用,這裡將熄燈。

 

根據統計,當初在兒童樂園最繁盛的時期,排隊購買遊樂券的隊伍,可繞行超過九公頃的園區外圍兩圈。必要時還得在假日增加人力,搭建臨時售票亭才能應付的了洶湧人潮,不難想見當時那些遊樂設施對大小朋友們的吸引力。其中摩天輪、碰碰車及旋轉木馬等設施最熱門,就算造型多次改變,仍受不同年代遊客歡迎。

 

資深的兒童樂園員工表示,曾有位八十幾歲的奶奶非常愛玩輻射飛椅,不連玩個三、五次絕不罷休,她覺得這個奶奶是四十年來,膽子最大、最敢玩的老遊客;也有令人鼻酸的故事,有位母親以前常帶孩子來玩,後孩子因病過世,她仍常來這裡回味與孩子的點滴。 

 

數著遊樂券的手沒有停過,她說,那位大哥每次都買三百元的遊樂券,現在還是幾乎每天來。她口中的老顧客,斑白的頭髮透露出年紀,靦腆的笑容,卻像個孩子,第一次踏進兒童樂園時是國小五年級時,變對這裡一見鍾情,退休後只要有空幾乎天天來玩,老婆跟孩子都覺得奇怪,但他認為這是童心未泯。每天他都會從汐止一人坐車過來,最愛玩碰碰車,每次都要玩十幾趟才滿足。

 

陳媽媽及陳爸爸也是熟客,每周來一兩次,每次來一定會買足一千元遊樂券,原來他們有一個的二十八歲腦性麻痺女兒,只要是天氣好,女兒最愛的就是到這裡來玩。陳媽媽表示,孩子來這裡,一定是先搭摩天輪,每次女兒從高處往下俯看風景,就會笑得很快樂。對於遊樂園即將關閉,陳媽媽心中充滿不捨,更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女兒。

 

走過八十個年頭,遊樂券從當初的兩元賣到二十元,兒童育樂中心將被士林兒童新樂園取代,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可能有部分舊有設施將原地保留,供念舊客人前往。

 

然而,園區內員工也感傷地說到,兒童樂園對她來說,早就不單只是一份工作,更串起她與同事及遊客之間多年的情誼,如今要關園,大家的共同記憶也將消失,如果可以,真的希望這一天不要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