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縮減仍保持創業夢 業者砸千萬轉型改裝!

   
2016-09-09

以「陽光、沙灘、比基尼」聞名的墾丁,總是台灣旅遊業排名前三的地點,但受到陸客縮減的影響,以往人滿為患的盛況早已成為往事。以往的一房難求,變成了現在的員工比團員多,可說是天壤之別。

 

陸客縮減仍保持創業夢 業者砸千萬轉型改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就有一對兄妹檔,張宗明與張惠美從台北南下到墾丁創業,三年前借貸了兩千萬整修,整修完之後剛好遇到陸客開放,人潮滾滾也帶動的整體經濟,房間幾乎每天客滿,但從去年冬天開始,陸團比例逐漸往下降,自由行的數量也無法補足缺口,原以為會在今年暑假好賺,但還是沒有起色,從原本的一個月30團跌至個位數,可以說是慘兮兮。

 

而這樣的狀況,兄妹倆還是不願意放棄,再借錢砸六千萬改裝施工,但飯店開門的開銷不少,水電雜支的經濟壓力就足以將他們壓垮,又加上不捨得拖累員工,因此兩人努力拚轉型,找尋事業的第二春。

 

陸客縮減仍保持創業夢 業者砸千萬轉型改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許多像他們一樣的飯店業者,因為陸客來台人數的驟減,每個業者都在咬牙苦撐,而心懷創業夢的他們,離鄉背井到了肯定追尋創業夢,但受到陸客不來台的影響,恐怕這個冬天會十分難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