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出售半導體 盼盡快與威騰簽約

   
2017-08-27

東芝出售半導體 盼盡快與威騰簽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東網)

 

日本東芝決定售賣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案,並順利與美國半導體大廠威騰電子等所組成「新日美聯盟」,簽約後達成大致協議。消息指威騰同意將未來掌握的表決權抑制在1/3底下,引發外界關注。根據報導指出,兩者敲定細節後可能於本月月底前簽約。

 

報導引述相關人士指稱,威騰收購金額達約2兆日圓。威騰將出資1500億日圓,以獲取可轉換為普通股的公司債,相當於取得約16%表決權。收購契約中將載明,未來威騰掌握的表決權將低於1/3,對重要經營事項不具備否決權。威騰亦對外公佈,將不會向東芝記憶體派駐董事。

 

根據日媒報導,東芝與威騰決定於本月內達成協議。威騰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等組成收購聯盟,共同發展經濟與產業結合。東芝期盼透過解決與威騰的法律紛爭,將目前膠著的出售案往前推進。如若雙方能達成協議,威騰預計將會先撤銷先前所提訴訟,讓雙方合作更順利進行。

 

威特不僅與INCJ談合作,更將聯繫美國投資基金KKR、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合組聯盟,並提出約1.9兆日圓收購案。東芝與威騰下個月若能達成協議,INCJ與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將從美國貝恩資本主導的「日美韓聯盟」,轉投威騰與KKR聯盟懷抱。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