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效 內政部表揚績優10縣市

   
2016-11-25

肯定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效 內政部表揚績優10縣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為感謝地方政府對新住民照顧的努力,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24)日頒獎表揚臺北市、臺南市、高雄市、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等10個執行104年度外籍與大陸配偶照顧輔導優等的地方政府,期許中央各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持續合作,提供更多在地化服務,共創多元融合社會。

 

內政部表示,截至今(105)年10月底止,我國新住民人數已逾51萬人,其子女亦突破36萬人,可見移入人口對臺灣家庭、學校及社區成員產生顯著的變化。各項新住民照顧輔導工作,需要仰賴中央各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通力合作,未來仍請移民署持續規劃實地考核檢視各地方政府推動績效,並滾動改進,以貼近新住民需求,建構全面性照顧輔導服務,使新住民在臺均能安心安穩地生活。

 

為落實推動各項新住民照顧輔導工作,促使各地方政府建構更多元便利的新住民服務,內政部今年結合中央部會及學者專家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及宜蘭縣等103年榮獲優等8縣市以外的14個縣市政府,進行104年度外籍與大陸配偶照顧輔導績效成果考核,並頒獎予榮獲優等的10個縣市。

 

肯定新住民照顧輔導成效 內政部表揚績優10縣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這次評核結果顯示,各縣市於新住民照顧輔導作為都不斷地精進,成績也大幅提升。例如臺北市政府運用公民咖啡館,廣納新思維,美食地圖協助行銷新住民創業等,具創新特色;新竹市政府提供多元職業訓練,協助新住民取得證照;彰化縣政府跨局處合作推動新住民輔導工作;雲林縣政府規劃創新公益服務計畫;嘉義市政府依新住民家庭生命週期調整服務內容及臺南市政府連結社區豐富資源,辦理人身安全宣導。

 

內政部指出,這次新住民照顧輔導績效實地考核,各縣市政府均展現對新住民需求的重視。民眾可從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ifi.immigration.gov.tw/),瀏覽查詢新住民教育、就業、職訓、醫療及法律等各項政府與民間資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