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飲食法 輕鬆減輕疲勞

   
2012-04-24

四種飲食法 輕鬆減輕疲勞 | 文章內置圖片

 

(1)早餐要清淡且容易消化

早餐不但要吃,而且還要吃好,因為早餐是一天工作活動的能量來源。研究證明,早餐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是含低糖的穀類、低脂牛奶或優質的奶酪。脂肪和熱量太多會使大腦產生血清素,所以人就會感到昏昏欲睡。

 

(2)一天喝一到兩杯咖啡

咖啡因含有刺激人全身的物質,讓一個人一天都充滿精神和體力。但一天如果喝超過五杯咖啡,當不再飲用的時候就會出現相反的結果,因為太多的咖啡會讓一個人的精神和體力一整天處在高峰期。因此,如果不再喝咖啡的時候,一個人的精力就會突然降到很低點,這不僅使人精神消沈和沮喪,還會使人感到精疲力竭。

 

(3)午餐要清淡,要攝取一定蛋白質

研究證明,任何一餐如果攝取超過一千卡熱量,人就會變得行動緩慢、昏昏欲睡,所以午餐吃了太多難以消化的食物是不好的。另外,如果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而沒有攝取一定量的蛋白質,大腦裡的血清素就會大量增加,而攝取太多的脂肪也會有同樣的結果。

 

(4)「多吃一點」

在兩餐之間加一些水果、餅乾、新鮮蔬菜、燕麥等小食物作為點心。許多減肥的人對點心都心有餘悸,認為點心是碰都不能碰的食品。但事實並非如此。在三餐之間吃點小點心,能夠保證穩定的能量供給。但是有個原則,就是「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能有糖。

 

★細節提醒

減輕疲勞要多喝白開水。就是不覺得口渴也要隨時補充水分。一個人一天 應該喝八杯白開水。脫水的情況其實是比一般人所想像的更常見,並且可能造成疲勞。

(資料來源/木馬文化《上班族的養生經》)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