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加入4大癌篩 5防治措施推行

   
2016-01-29

 

診所加入4大癌篩 5防治措施推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年新增患者超過1萬4000人的大腸癌患者,平均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也使大腸癌連續七年蟬連國人發生癌症人數最多的首位,而根據衛生福利部公佈的黑心油品資料清查,發現全國學校的學生團膳早已全部淪陷,台灣學生長期吃下不健康的食品;台灣罹癌年齡越來越年輕化,恐怕跟食安脫不了關係。黑心食品的流向無恐不入行之多年,幾乎全國所有的民眾無一幸免,尤其有外食習慣的上班族更是長期吞下這種看不見毒害健康食品,且平日又少運動與健康檢查,難免日久成疾,難怪大腸癌的比率年年成長,並有年輕化的趨勢。

 

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4大癌症篩檢,今年度再推出5項癌症防治措施,縣衛生局長徐祥明呼籲花蓮鄉親多利用周邊資源,參與癌篩確保自身健康。依據衛生福利部衛生統計處資料顯示,花蓮縣103年癌症位居10大死因第1位,死亡率為219.1/每10萬人口,高於全台的年癌症死亡率197/每10萬人口。

 

 

診所加入4大癌篩 5防治措施推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4年透過各醫療院所、衛生所及3G(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口腔篩檢)篩檢車,推動4大癌症篩檢,當中發現異常的民眾有3825人,提早篩檢出癌前期病變或初期癌症477人,這代表477個家庭免於因親人罹癌而瀕臨破碎。

 

為了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癌篩,花蓮縣衛生局透過巡迴篩檢車、各衛生所、醫院及合約診所的共同配合,積極推動4癌篩檢的服務,期盼藉此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

 

 

 

相關文章看更多:基因突變影響12種癌症遺傳機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