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過世假訊息 星國警揪兇手

   
2015-03-19

李光耀過世假訊息 星國警揪兇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網路上18日傳出一張號稱新加坡總理公署官網的1張截圖,宣稱病重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已辭世,讓不少新聞網站上鉤即時報導,但沒過多久就被揭穿是假消息,而當地媒體向新加坡總理辦公室查證,官方駁斥假消息,已經報警查辦。


新加坡總理公署連續兩天發布聲明,發布公告強調,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李光耀仍病重,病情已進一步惡化。不少媒體在總理公署今天發布公告後,派出記者聚集在中央醫院1樓大廳,關注最新情況發展。


結果,晚間傳出這張所謂總理公署官網的截圖消息後,很快就在中央醫院大廳守候的媒體記者之間流傳,沒多久,記者們的行動通訊載具紛紛響起新聞推播聲,內容都是李光耀已去世的即時快訊,發布消息的媒體有來自大陸的,也有部分是台灣新聞媒體。


總理公署表示,這是一起冒充總理公署網站公告截圖的案件,總理公署已報警查處,事實上,總理公署沒有發布任何新訊息,並呼籲民眾查證消息來源。今年91歲的李光耀於2月5日因感染嚴重肺炎,被送入新加坡中央醫院治療。


總理公署2月21日首度發布李光耀住院消息,網路也曾傳出他病逝的消息,總理公署在2月26日發布聲明闢謠,2月28日再聲明病情稍有好轉,使用鎮靜劑和呼吸輔助器,另持續服用抗生素。3月6日及13日均曾說明病情沒有大變化,醫師仍繼續觀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