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觸頂? 各界看衰台幣將貶值!

   
2016-10-20

今年來台的外資多達143億美金,稱霸亞洲九大市場,但在美國聯準會年底有望升息與中國經濟出現進一步放緩的跡象下,分析師認為台股已經觸頂,並看壞新台幣,也認為台股會看空,台灣資產吸引力逐漸降低。

 

台股觸頂? 各界看衰台幣將貶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今年來台吸引外資之所以可以高達143億美金,主要是因為美國近來利率維持不變,並加上外資看好iPhone 7可以提振蘋果的台灣供應商獲利。澳聖銀行表示,這樣的狀況會讓美國只要升息,台灣就會遭受到資金外流的衝擊,瑞穗銀行也認為,中國經濟逐漸趨緩與人民幣貶值,將會是台灣所面臨到的潛在風險。

 

對此,澳盛銀行外匯策略師艾琳認為,台股已經難進一步向上進攻,蘋果發酵議題已有一段時間,預計將不會繼續主導台股,因此可能會讓些許資金撤出台股;並預估新台幣可能在明年底前貶值達4.3%。瑞穗銀行分析師則認為,新台幣最大風險是人民幣貶值壓力及對中國經濟的疑慮,而資金外流的多寡將取決美國升息的步調與中國的展望。若人民幣貶值速度加速或是大陸經濟降溫,將會加劇新台幣貶值的壓力。

 

台股觸頂? 各界看衰台幣將貶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彭博近日報導,18日台灣公債價格大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漲8個基點到了0.9%,為從2013年9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未來可能會隨著投資人猜測資金流入台股的趨勢出現逆轉,因此分析師未來看空新台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