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聯合作蘋果三星行動支付2016上路 

   
2015-12-20

 

中銀聯合作蘋果三星行動支付2016上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銀聯和蘋果公司18日宣布合作,將在中國大陸推出Apple Pay行動支付,銀聯持卡人明年起將可「刷」iPhone等蘋果產品進行即時支付。根據合作協定,蘋果明年起在大陸推出Apple Pay,銀聯卡持卡人將可應用iPhone、Apple Watch及iPad進行線上支付。銀聯也和三星電子達成Samsung Pay合作,明年初為銀聯持卡人提供Samsung Pay服務。

 

本月9日蘋果發布iOS 9.2版作業系統時,該版Apple Pay已支援綁定銀聯卡。蘋果公告,正式宣布與銀聯合作在中國推出Apple Pay,待中國監管部門完成相關檢測後,正式向中國地區的銀聯卡持卡人開放,最快於2016年初上線。雙方的合作方式為,蘋果中國用戶在Apple Pay上綁定銀聯卡,在實體店家消費時,透過iPhone、Apple Watch的NFC(近場通訊)晶片結合銀聯的「雲閃付」進行刷卡消費、完成支付,也就是說,店家的收銀POS系統必須支援銀聯雲閃付,方可使用Apple Pay。

 

 

中銀聯合作蘋果三星行動支付2016上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雲閃付為銀聯12日發布的新支付產品,利用HCE(主機板模擬)方 式直接將手機化為虛擬卡片,再透過支援NFC技術的手機進行消費。目前支援銀聯雲閃付的大陸銀行已包括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20家。銀聯雲閃付與Apple Pay皆利用NFC技術,但銀聯在推出雲閃付後才開放Apple Pay,顯見技術並非問題,而是為了掌握行動支付的主導權。

 

另一邊,銀聯當日稍晚也宣布與三星合作,預計明年初在陸同步推出Samsung Pay。銀聯執行副總裁柴洪峰表示,未來銀聯雲閃付品牌的用戶覆蓋面將進一步擴大。三星官方則指出,未來Samsung Pay上線後,絕大部分的大陸境內實體商店都可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蘋果跟三星在新聞稿都強調,相關產品和技術都會遵循大陸國家和金融行業行動支付標準;並依照當地監管部門的要求,完成必要的檢測和認證後,才會向大陸銀聯用戶開放自家行動支付服務。

 

 

 

 

 

 

 



相關文章看更多:銀行合推手機NFC行動支付刷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