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店面交易熱區 二、三名大洗牌

   
2015-11-10

上半年店面交易熱區 二、三名大洗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價資料統計顯示,台北市今年1到8月的店面交易熱區,除了夜市、捷運商圈兩大不敗題材,現在更轉向穩定投報效益的社區生活商圈,包括內科商圈、民生社區、景美夜市今年都異軍突起。

 

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到8月與去年同期實價登錄店面交易件數,去年店面交易熱區前三名為中山區、大安區與中正區,今年除了中山區坐穩冠軍寶座,第二到三名則洗牌,內湖與松山區擠下大安、中正區,擠進店面交易熱區。

 

上半年店面交易熱區 二、三名大洗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年店面成交量仍以中山區居冠,占台北全市店面交易量24%,其次是內湖區與松山區,分別佔全市的11%與10%。房仲業者分析,中山區商業活動發展甚早,其中林森北路的條通商圈與晴光夜市商業服務產業密集且多元,加上區域周邊有許多飯店式管理的社區興起,不僅帶來觀光客商機,區域生活消費人潮也相當穩定,為交易支撐主力。因此,今年商圈店面交易量高居中山區的4成,平均成交單價約135萬/坪,熱門的總價帶1500至5000萬之間,報酬率達2.1~2.5%。

 

至於第二名內湖區,主要是受惠內科密集龐大的就業人口,外食商機潛力大,吸引許多餐飲業進駐,均成交單價約85萬/坪,熱門的總價帶2000至4500萬之間,平均投報率約1.9%至2.3%;松山區則以民生社區商圈帶動,文創小店、特色咖啡廳開設進駐,使得其占比為松山區店面交易的3成,平均成交單價約121萬/坪,熱門的總價帶1000至4500萬之間,平均投報率約2.2%至2.4%。




相關新聞看更多:捷運店面全流標?北市金色店面不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