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將出臺灣政策扶持跨境電商,報關報檢可一站式完成

   
2016-04-17

文‧沈楠楠、白若雪、崔昊

廈門將出臺灣政策扶持跨境電商,報關報檢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廈門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電商方面的人才緊缺尤為凸顯;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台也正式上線運行。在2016第二屆廈門電商專場招聘會,不少企業都列出高端電商人才的招聘職位。廈門市電子商務協會會長吳小明表示,當前廈門電子商務高端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萬至2萬人。

 

報關報檢可一站式完成
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台正式上線運行,併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來自歐美國家以及臺灣等地區的2,000多個大小郵包(主要是服裝、保健品、奶粉貨物)順利通過該平台快速報關報檢後,發往各地。據悉,廈門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台是一個集跨境電商、郵件、快件、「分送集報、快件出區」等為一體的大通關平台,監管申報「一點接入、一點輸出」,實現一個介面、一次錄入、一次放行。此創新舉措將為廈門跨境電商企業提供更大便利,提升外貿效率。

 

據瞭解,登錄廈門自貿片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輕點滑鼠進入「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台」欄目,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跨境電商、郵件、快件三個子業務板塊。以往需要登錄多個應用系統、多次錄入的跨境電商業務,如今只需一次性提交單證,就可以對接多個監管部門,一站輕鬆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申報。

 

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管委會聯合商務、海關、檢驗檢疫、稅務等部門多次調研,在已開展的跨境直購和個人物品等業務的基礎上,完善提升了跨境電商公共管理平台建設方案。同時,為促進業務進一步發展,海關、檢驗檢疫對各個監管場所平等開放各項業務,突破了場地和業務限制,業務資源得到進一步優化。

 

廈門將出臺灣政策扶持跨境電商,報關報檢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廈門片區管委會的負責人員介紹,此公共管理平台由電子口岸公司開發管理,注重公共性,不以盈利為目的,所有企業均可在平台上申報各項業務,不對企業和個人收取任何申報和資訊傳輸費用。同時,為鼓勵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廈門片區管委會還將補助跨境電商監管場所的場地操作費用。

 

廈將出臺政策扶持跨境電商
為繼續支持跨境電商產業發展,廈門片區管委會制定的跨境電商扶持政策細則即將出臺。記者瞭解到,此次的政策細則將從培育跨境電商主體和平台企業、發展跨境電商產業園、扶持物流通路、鼓勵跨境電商品牌化建設等方面發力,制定接地氣的實施方案,讓相關企業「享受得到,享受得起」。

 

雖然廈門未被列入跨境電商試點城市和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但是依託良好的產業基礎和外貿、人才優勢,廈門片區跨境電商發展勢頭不減,2015年全年跨境電商進出口郵件快件量近2,100萬件。

 

通過扶持政策細則的落地,廈門片區將進一步做大跨境電商流量,依靠臺海獨有的海運優勢,聯合臺海運力資源、跨境電商產業園以及規劃中的海滄快件綜合監管處理中心,建立無縫高效的臺廈海運通道。

 

相關文章連結:

廈門電商發展迅速,帶動周邊項目:積極尋覓營運、程式人才

 

文章來源:兩岸商情  2016.03  NO.54

廈門將出臺灣政策扶持跨境電商,報關報檢可一站式完成 | 文章內置圖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