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莫貪心 問清楚才有保障

   
2015-08-03

海外置產莫貪心 問清楚才有保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期因國內房市氛圍低迷,不少房仲改推海外置產,吸引民眾旅遊兼投資。但根據消基會的觀察,目前國內業者銷售海外房地產的銷售手法與廣告,皆未列出隱藏之銷售陷阱與風險,特別提醒民眾多多留心、謹慎行事,切勿一時被廣告說詞所迷惑。

 

在推銷海外置產時,有些業者會以每年房價的增值空間作為噱頭,促使消費者投身於該行列。但消基會提醒,根據10月起開始實施的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不得記載規定,「不得記載房價有上漲空間或預測房價上漲之情形」。該業者若有此行為,已觸犯法律。

 

海外置產莫貪心 問清楚才有保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且針對國外房產市場,消基會補充說明,民眾準備在海外置產時,除了考量政策法令以及匯率等風險外,更需留意經紀業者的身分適法性,比方說銷售海外房地產的業者是否為合法的銷售公司?更可怕的是,有沒有魚目混珠、假冒大品牌業者的惡劣情形?

 

第二重要的是,需確認銷售廣告(話術)的真實性。消基會說明,經紀業者經常會特別強調保證賺取的租金有多高、租金報酬率多好等作為銷售手法,但往往也沒說明的是淨收還是毛租金?亦無提供真實的計算方式,若民眾未進一步確認,可能將因業者的文字遊戲吃虧。

 

最後一點,交易安全的把關也相當重要,例如預售屋有沒有做履約保證?有無實價登錄機制?該銷售業者有無從中賺取差價?其實這些都無從查證起,不禁是購買海外房產的漏洞,也是民眾普遍忽略的地方。




相關新聞看更多:瘋房產 專家:大陸至少再漲十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