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投資二期啟動 招募有夢青年

   
2015-09-02

文創投資二期啟動 招募有夢青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化部文創投資二期計畫正式啟動!文化部長洪孟啟除說明二期計畫的政策方向與願景外,也藉此機會邀請國內外創投公司踴躍參與投資國內的文創產業,共同推升產業的發展,期待達到文創業者、金融界與政府三贏局面。

 

文化部今年爭取到國發會支持,匡列新台幣20億元辦理文創投資二期計畫,並放寬投資門檻,包括投資對象除文創事業外,一般非文創公司只要能協助文創事業發展也可獲得投資;另外,針對具指標性文創業者提高國發基金與創投公司的投資比例為3:1。

 

文創投資二期啟動 招募有夢青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洪孟啟表示,我國文創產業已經累積足夠實力,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第四波力量,若能透過文創產業的創新、創意,在固有的傳統或科技產業上進行加值化、差異化,達到產業文創化的目標,應可提升產業的附加價值並擺脫殺價競爭的循環。文化部秉持既有文創投資第一期的經驗,希望能扮演文創產業重要的推手,在文創事業經營的關鍵時刻,用投資工具協助推一把,促其邁向產業發展的下一里程。

 

依據文創產業各階段不同的經營需求,從創業第一桶金的圓夢獎勵到產業加值競賽、各階段的補助計畫、企業融資的利息補貼,到國發基金文創產業投資計畫等,針對文創事業的營運週期,給予全面且完整的扶植與協助。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也表示,金融挺文創是政府重要政策,不論在融資或籌資上都有更積極做法,協助台灣文創產業有更大的發展。

 





相關新聞看更多:台灣文創精品海外發光 征服老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