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又擱淺!恐再臨生態浩劫!

   
2014-09-21

貨輪又擱淺!恐再臨生態浩劫!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以往阿瑪斯貨輪殘骸)

 

昨天上午發現一艘報廢的蒙古籍貨輪(AVIVA CARIO,暫譯艾維爾開羅號),隨洋流漂到屏東縣滿州鄉出風鼻外海擱淺,屏東縣政府擔心船體會遭到鳳凰颱風襲擊,13年前阿瑪斯號貨輪生態浩劫事件將會重演,已經緊急向上呈報,盼能妥善處理。這艘2500噸的貨輪原籍為韓國籍永順輪,後來轉登記為蒙古籍,1999年報廢,日前由菲律賓馬尼拉出海拖往泰國解體,可能拖運過程中因風浪太大脫離,隨洋流北漂到台灣附近海域。

 

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指出,該貨輪19日漂流進入台東蘭嶼海面,昨又漂到滿州鄉出風鼻出海口,之後就在離岸約500公尺處礁岩擱淺。2001年希臘籍貨輪阿瑪斯號在墾丁國家公園的龍坑生態保護區觸礁擱淺,船隻油污飄出,造成台灣海域最大劫難,此次貨輪擱淺處又在墾丁國家公園外海,屏縣府擔心颱風來襲,船體無法抵擋風浪侵襲,汙染物將會排出,引響海面及其附近生態,生態浩劫會再次重演。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