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堅持理念問鼎國際大賽

   
2016-04-17

文‧吳欣穎

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堅持理念問鼎國際大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晨室空間設計總監陳正晨認為,貼近客戶需求,打造實用、舒適的室內設計,遠比跟風陽台外推、落地窗等新穎時髦的設計工法更為重要,替每位客戶提供專業、完善的規劃,更是身為一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最應該遵守的鐵則。

 

堅持設計理念,問鼎國際大賽
為了向更多人推展他們的設計理念,自二○一二以來,晨室設計開始積極參與國內外室內設計比賽,國際大賽米蘭艾鼎獎、兩岸四地設計大賞、臺灣室內設計大賞 、上海金外灘獎 、德國iF設計大獎,與紐約Best of Year Awards 最佳年度大獎都有晨室設計身影。

 

對一般民眾來說,「室內設計」可能是一個相當陌生的領域,但是它確確實實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品質,在人們注意到這個領域前,陳正晨早在室內設計的領域默默耕耘著,用實力在世界各大賽中發光發熱。

 

其中,榮獲Best of Year Awards 最佳年度大獎的作品KOKO-STORE 數位銀行更是陳正晨的代表作。他說:「對我而言銀行跟醫院的意象十分相似,都是要索取號碼,接著到指定的櫃台辦理業務,但銀行不應該只是冰冷、嚴肅的環境」。

 

來到銀行就像在家的感覺,是此次設計的重點!陳正晨捨棄了繁複的裝飾,在設計上以木頭為主軸,柔化生硬的氛圍。

 

以往臺灣的銀行總是以被動的方式供消費者使用,但KOKO數位銀行所採用的設備,以容易使用為核心,降低櫃台高度消除距離感、開放的等候區有著舒適的沙發,另外,運用了投影技術,讓銀行資訊透過大螢幕而非廣告DM不斷放送。

 

陳正晨說:「在比賽現場介紹KOKO數位銀行時,比賽主持人與台下的評審、觀眾都相當吃驚這是一件銀行設計作品!」頒獎結束後,KOKO數位銀行更引起大批詢問人潮,話題性十足,陳正晨期許自己接下來還能拿出更棒的作品與世界各國交流!

 

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堅持理念問鼎國際大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停止跟風潮流,呼籲設計師共創臺灣味
堅持用傾聽的方式服務客戶、廣泛參賽與國際切磋交流,陳正晨的理想不只是提供客戶最貼心的服務,還希望臺灣的室內設計產業能找到自己的價值,進而蓬勃發展。

 

他認為,近年許多案例效法北歐設計採用大面落地窗,但北歐係因緯度較高導致長期光照不足,故在室內設計會考量光線引進;但在地處亞熱帶的臺灣,稍一不慎就容易造成過熱現象。另外,中島廚房也相當盛行,但民眾還須考量通風度與烹飪習慣,再考慮是否採用中島廚房設計。

 

陳正晨表示,在國際設計展上不乏看到動輒百坪的案件在舞台發光發熱,雖然臺灣的案子空間都不大,但只要設計師用心做出具特色、貼近生活的作品,業界永遠都有屬於自己的舞台,而晨室設計也會持續堅持理念,持續在國內外深耕,磨合出最符合臺灣特色的設計品味。

 

相關文章連結:

晨室空間設計,打破跟風引新潮:閃耀世界的創意之光

 

文章來源:卓越雜誌 2016.04  NO.360

晨室空間設計陳正晨,堅持理念問鼎國際大賽 | 文章內置圖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