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64年! 北市買房收租回本

   
2014-04-28

要64年! 北市買房收租回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全球房地產指南的統計數字,台北市的房價租金比高達64倍,比全球任何一個國家城市都要來的高,相比日本東京的18倍,在北市買房收租的房東要多等46年才能回本。房產專家說,主要是因為房價飆漲、薪資沒有調漲,許多房東想調租金,也漲不上去,房價租金比才會創新高,但其實許多房東不是想靠收租賺回買房本金,看準的是未來房屋轉賣時的價差。

 

據了解,在台北市想靠房租回收買房成本,得等很久,以36坪房屋為例,台北市每坪均價70萬,平均1個月租金3萬3千元,年租金收入39萬6千元,換算下來,房價租金比64倍,得收64年租金,才能回本,收租回本的年限全球最漫長。

 

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表示,以台灣的整體環境,跟其他主要先進國家來講,我們一般不管是不動產的、持有稅或是交易稅,相對都是偏低,相當於其他國家的十分之一左右,所以相對來講,一般屋主願意投資,最主要是認為說,現在負擔相對較低,如果是想成為包租公、包租婆投資房地產想靠收租金回本,根本不划算。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