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 從虛擬銀行變實體 愛心無極限

   
2015-12-23

 

雲林縣府 從虛擬銀行變實體 愛心無極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2日民俗節日冬至,雲林縣政府啟用實物銀行,設置各界捐贈物資的據點,為弱勢族群增添溫暖與關懷。雲林縣政府推動成立實物銀行,整合各界幫助弱勢族群的資源,除了提供弱勢及邊緣家庭生活所需,也提供各界資源的匯集據點,第一站斗六區先開張,預計未來要增設5個據點。雲林縣實物銀行斗六據點,設在縣府社會福利大樓1樓,縣長李進勇、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等參加熱鬧開幕。


雲林縣實物銀行開辦3年多,已有3萬多民眾愛惠,縣府將虛擬銀行變成實體,各界愛心物資如同商品陳列,讓登弱勢民眾更有尊榮領取各界愛心。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實物銀行於2012年7月成立,目前已服務1萬254戶家庭,有3萬530人次受惠,每個月固定服務300個家庭,縣內弱勢族群受到更好的照顧。

 

 

雲林縣府 從虛擬銀行變實體 愛心無極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2日縣府第一個實體實物銀行成立,縣長李進勇說,透過實體呈現,更能有效整合運用資源,給予弱勢族群最實質的幫助,讓弱勢邊緣家庭受到更好的照顧。實體實物銀行成立首日,甲乙織造總經理王麗娟捐贈1653件長袖保暖衣、悟善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劉佑名、董事陳義宸捐贈羽絨毛毯30件、吉祥兒童嬰贈品部負責人黃鴻祺捐贈50箱奶粉及90套繪本。另盈家壽司本舖每月提供300份綜合壽司、台灣期貨交易所每季捐贈25萬元物資,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嘉惠弱勢族群。

 

實體實物銀行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半都有志工現場服務,經志工評估後能即時提供需求。有受助民眾前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就醫時,順道來實物銀行領取物資,還有人感謝實物銀行志工,每月送物資到家,紛紛表達感謝;縣府也頒發感謝狀給捐贈物資的善心企業團體,感謝散播愛與關懷。

 

 

 

 

 

 

 

 

 

 

 

 

相關文章看更多:默默付出! 呆帳不討 百萬助弱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